袁珙算命的故事有哪些?他的相术怎么样

2018-08-20 13:39:56 首页

  每个朝代都有自己的奇人异士,这些人基本上都是半仙级别的,比如唐朝袁天罡宋朝的邵雍等等,其实明朝初年的刘伯温也算其中的一个,但是他预言的都是大事走向,比如著名的《烧饼歌》就是预测大事走向的。

  明朝朱棣时期还有个神神道道的人,当然不是姚广孝,而是袁珙,不是《封神演义》里的那个。袁珙这个人很不一般,别人都没有记载是怎么学习相术的,只有他详细记载了如何获得相面的手法,也很玄乎,在这就普及下,看看大家有没有看过。

image.png

  袁珙的祖父袁镛是宋朝的进士,元朝灭宋以后,不肯为元朝服务,于是带着家里十七个人自杀;他的父亲袁士元,也是翰林,可以说是书香门第。而袁珙喜欢到处游玩,在珞珈山碰到一个怪僧,这个怪僧看袁珙骨骼惊奇,是个练功的好苗子,就教给他相面之术。具体方法如下:

  先看太阳,看到眼花,然后进入到小黑屋里,小黑屋里有红豆和黑豆,准确找出红豆和黑豆,然后挂五种颜色的纱在窗外,透过月亮辨别颜色。如果这两个场景能够准确无误的分辨出来,再相面。当然相面有相面的方法,前面的训练只是让学习者有个好的眼神而已。

  看人也不是随便看的,要在晚上,点上两个火把,透过火把看人的形态气色,结合生辰八字,来预测人的命运。

image.png

  由于名声在外,找袁珙相面的人非常多,士大夫都有数百人,这里面还有朱棣、姚广孝等人。

  袁珙给三个人相面最为传奇,第一个就是姚广孝,袁珙给姚广孝相面并不是主动的,两人在嵩山寺碰到,袁珙看到姚广孝就非常震惊:这个僧人好奇怪,看起来像一只生病的老虎,定然是弑杀的性格,以后是像刘秉忠一样的皇帝功臣。果然朱棣成为皇帝以后,对姚广孝礼遇有加,姚广孝在朱棣称帝的过程中也立下很大功劳。

  而给朱棣相面则是另外一个景象了,袁珙是姚广孝推荐给朱棣的,为的就是让朱棣下定决定造反。袁珙见到朱棣,立刻下跪,并且说道:“龙行虎步,日角插天,太平天子也。年四十,须过脐,即登大宝矣。”此时还是藩王的朱棣怕人多口杂,于是就让袁珙走了。

  等到朱棣即位以后,就把袁珙召回来,拜太常寺丞,赐冠服、鞍马、文绮、宝钞及居第。

image.png

  而对于立太子这件事情上,袁珙也是起了很大作用,朱棣其实不喜欢自己的大儿子朱高炽,而喜欢朱高煦,但是朱高炽并没有犯错,也被朱元璋喜欢,所以在立太子事情上,朱棣犹豫不决。袁珙给朱高炽和朱瞻基相面,说他们都是天子之相,朱棣这才下定决心立朱高炽为太子。

  而袁珙的儿子袁忠彻也子承父业,是一代有名的相面大师,袁珙还把自己的心得写成了书《柳庄相法》,为今相术重要工具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