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层地狱的说法是怎么来的,每层地狱都是什么?

2018-08-20 13:42:57 首页

  中西方都有天堂、人间和地狱的概念,但仔细观察却发现有很大的不同。西方的文化中天堂和地狱是人类的两个方向,好人死后会上天堂,恶人死后就会下地狱。中国文化天堂就是成仙成佛,但需要活着的时候进行修行达到某种程度。从概率上来说,大部分人都是不可能上天堂。大家会欣然接受去阴间报道,每个人在阴间会接受一次审判,来判断是投胎转世还是被投入十八层地狱

image.png

  地狱的恐惧在各种文化中都是存在的,而阴间、地狱、阎王等概念是佛教进入中国后,结合中国的传统文化形成的一个有中国特色的概念。从某种意义上说,十八层地狱的恐吓也是一种民间的教育手段,维持着最基本的道德约束。

image.png

  因此,会对不同的恶性对应了不同的惩罚。我们可以一一来感受下:

  第一层为拔舌地狱。在人间挑拨离间、搬弄是非的人。具体的惩罚就是,将人的舌头用铁钳夹住慢慢拉长拖拽。

  第二层为剪刀地狱。在人间唆使寡妇再嫁的人。具体惩罚是用剪刀剪断十根手指。

  第三层为铁树地狱。在人间挑唆父子、兄弟姐妹、夫妻不和的人。受到的惩罚是被利刃挂在树上。

image.png

  第四层为孽镜地狱。用谎言掩盖自己的罪过的人。受到的惩罚是,对照镜子照出自己一生的过错,再去某层地狱继续接受惩罚。

  第五层为蒸笼地狱。得理不饶人,喜欢东家长西家短胡乱非议的人。受到的惩罚是投入蒸笼里蒸,再投入拔舌地狱。

  第六层为铜柱地狱。生前曾故意放火,或者为毁灭罪证,甚至只是吃烤动物肉的人。受到的惩罚是炮烙之刑。

image.png

  第七层为刀山地狱。亵渎神灵,以及杀害牲口的人。惩罚是赤身裸体爬刀山。

  第八层为冰山地狱。不孝不义的人,以及赌博成性的人。惩罚是裸体爬冰山。

  第九层为油锅地狱。坑蒙拐骗、卖淫嫖娼的人。惩罚是下油锅翻炸。

image.png

  第十层为羊坑地狱。随意杀牲畜的人,惩罚是被群羊角顶蹄塌。

  第十一层为石压地狱。杀婴的人,惩罚是巨石碾压。

  第十二层为舂臼地狱。浪费粮食的人,惩罚是放到臼舂杀。

image.png

  第十三层为血池地狱。辱骂怠慢父母的人,惩罚是投入翻滚炽热的血浆中。

  第十四层叫作枉死地狱。自杀的人,惩罚是万世不得为人。

  第十五层为磔刑地狱。盗墓之人,惩罚是车裂。

  第十六层为火山地狱。行贿受贿,损公肥私的人,惩罚是烈火焚烧。

image.png

  第十七层叫石磨地狱。贪官污吏,惩罚是被石磨碾成肉泥。

  第十八层是刀锯地狱。偷工减料之人,惩罚是钝锯从裆部锯到头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