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篮被遣返具体什么情况?日本篮球队员去红灯区被开除

2018-08-20 13:56:06 首页

  8月20号早晨日本,雅加达亚运会代表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NHK进行了现场直播。

blob.png

  日本媒体介绍说,参加亚运会男篮比赛的四名日本国家队选手在深夜身穿日本国家队的正式队服,去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市的繁华街(红灯区)闲逛。

  日本代表团团长山下泰裕在发布会上表示,这四名选手违反了代表团的行为规范,因此即日起取消四人作为日本代表团选手的资格。20日上午,四人就将直接乘飞机遣返回日本。

  日本代表团下发的选手行为规范手册中有8项纪律,要求运动员和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要有行动的责任、行动的规律,以及对比赛要有敬畏心、禁止使用兴奋剂等等。

  在行动的责任中,包括两点,第一,从被选为日本国家队代表开始,就得到了国民的巨大期待和瞩目,要有自觉维护这一荣誉的决心。在亚运会举行当中,既然是国家队的代表,带着国旗,就不能忘记自己的责任和荣誉。

  日本选手参加比赛是由国民税金提供的强化资金实现的,派遣你参加亚运会,是由国家花钱来对你进行的支持,所以在国民的巨大期待中,选手并不只是要在赛场上有好的表现,也要在离开竞技场后,心中也要有遵守良好的社会道德规范的意识。

  代表团下发的新闻稿中表示,雅加达亚运会之前,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选手强化本部重点施策委员会对选手和工作人员都进行了道德规范教育。所以日本男篮四名选手遭受如此从重从快的处罚也就不奇怪了。

  日本的体育代表团是属于日本文科省下属的,普遍认为体育是一种可以影响大众道德规范的教育,对选手的道德体系要求极高。因此桃田贤斗在自己的业余时间去赌博,才会引起那么大的渲染大波,遭受禁赛处罚。

  体育大国或者体育强国,不只是成绩好就是强大,在行为规范,遵时守约上,也需要成为典范。日本如此处理自己的违规选手,对于其他国家也具有借鉴意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