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冲为什么要火并王伦?真面目揭秘

2018-08-21 11:29:27 首页

  王伦是《水浒传》中一个非常经典的小人物,虽然出场就那么几次,却在整部书中占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关于王伦其人,历史上没有记载,更多是戏剧演艺中塑造出来的角色,仅以戏剧演义来看,此君无疑是个嫉贤妒能、口是心非且喝过几两墨水的“知识型小人”。

image.png

  虽说林冲在梁山坐了第四把交椅,但其处境与其刚上梁山时并无太大区别。其形单影只,毫无党羽,梁山所有的权力还仍然操控在王伦、杜迁宋万的手中。若是其与王伦闹僵,其照旧还是被王伦赶下山。即便林冲刺杀了王伦,其也走投无路,杜迁、宋万等也绝不会容下林冲。

  众观整个局面,若王伦不死,便不会有后来的一百单八将,若吴用不将,就不会致使林冲杀王伦,最起码不会如此迅捷。一切来的那么突然,走的又如此匆忙。犹如夏日的狂风骤雨,风驻雨停后又是炎炎盛夏!林冲之刀,改变了梁山太寨死般的沉寂,骤然风起云涌,四面雷动。有人说他傻,有人说他豪,有人说他太可怜!掩卷暇思,也本是文人笔下造化功!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眼前依然是或阴或睛的一片天空。

image.png

  王伦也懂得权衡之术,但是其狭隘的思想境界决定了其不能够稳坐梁山集团的第一把交椅。

  一个集团要发展,领导角色是一个核心的概念,其个人的素质决定整个集团的发展方向和前途。所以集团领导人作为组织的管理者角色应该有高的思想境界,而管理者高的思想境界会影响集团向好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