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塞提一世,塞提一世怎么死的?

2018-08-21 11:40:14 首页

  塞提一世(Seti I),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公元前1318年-公元前1304年在位;一说公元前1337年-公元前1317年)。他是拉美西斯一世的儿子、拉美西斯二世的父亲。塞提一世于即位后重振埃及军队,以图收复阿蒙霍特普四世时期埃及在叙利亚和巴勒斯坦丧失的领土。曾攻陷推罗城,与赫梯人交战,后订立和约。在位时大兴土木,修建包括卡纳克神庙的伊波斯蒂尔大厅在内的许多宏伟建筑。塞提一世的陵墓(木乃伊已被移走)于1817年被意大利考古爱好者贝尔佐尼在帝王谷中发现。

blob.png

  塞提一世是他父亲的嫡子。在一份碑铭中可以知道,塞提在埃及中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的摄政亲王。塞提在自己下属的女儿们中选择了一位妻子。塞提一世的大儿子早夭,次子就是埃及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法老。塞提的时代从埃及历史角度来看是辉煌的,可是从文化角度来看是最伟大的时期。后世几乎无法超越塞提修建的建筑艺术。塞提一世开始修建阿蒙大神庙,尽管最后是由他的儿子完成了最后的工序,但不妨碍他的伟大。塞提的雕像也被立在神庙,线条流畅,风格优美,是后世的无价之宝。

  塞提一世刚刚成法老时,就派遣远征军前往叙利亚。早在他父亲去世前一月,塞提就开始进行了军事活动。这个军事活动被记载在了神庙的墙壁上。塞提一世一路进攻到海岸。塞提保护了水井,在行军路上又在更北面夺取了城镇。在攻击叙利亚时,塞提和亚细亚地区的一个奴隶小国展开了战争。塞提也在西部沙漠展开了攻势。在塞提一世执政八年后,他镇压了反叛,并将叛贼全部抓获。这就是塞提一世简介。

  生平事迹

  塞提一世生平事迹很多,让人反复提起的就是他生下了埃及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法老。尽管塞提一世比不上自己的儿子,但总体来说,他还是一个优秀的法老。在艺术方面,塞提一世修建了不少精致的庙宇。塞提一世修建了阿蒙大神庙。塞提的雕像位于神庙的北面,供人膜拜。优美的风格,华丽的线条是建筑精美最好的证据。

blob.png

  在阿比多斯,塞提一世修建了最伟大的神庙,包括七座圣所,塞提将其中一座圣所献给了自己。在这个神庙中,有一个叫做档案厅的地方,上面记入了法老的名字。塞提一世和他的儿子排在了最前面。但是这个名单直接跳过了阿玛尔纳时期的长老。

  在阿比多斯神庙后面,塞提也修建了一座叫做奥斯瑞文的建筑。该建筑完全埋于地下。一条长地道通往一座大厅。在建筑中央,还有一个四周围绕水道的土墩。这本来是塞提一世为自己修建的陵墓。后来塞提被葬在了帝王谷的坟墓,他的坟墓是其中最好的,是少数几座竣工的陵墓之一。

  在军事上,塞提一世也颇有建树。刚上任为埃及法老,塞提就派遣军队到叙利亚。塞提是一个军事爱好者,他一直都想要夺回埃及失去的土地。塞提一直进攻到加沙的海岸。塞提在那里保护了平民的生命之源,也夺取了更大的城镇。塞提一世也成功镇压了一场反叛。塞提一世捕获了六百余个俘虏。这场军事战斗持续的时间很短,不足十天。塞提曾经带领部下与一奴隶国交战,并且双方签订了合约。这就是塞提一世生平事迹。

  塞提一世怎么死的

  塞提一世怎么死的?历史并没有记载他的死因,但不少人推测塞提一世应该是自然死亡。在史书记载来看,塞提一世的父亲在成为法老的时候已经垂垂老矣。不久后就去世了。塞提一世的父亲在古埃及算是高寿,可以推断出塞提一世那时候也已经不年轻了。

blob.png

  塞提又至少做了十余年长老,年岁可能已经接近五十。在古埃及,这已经是绝对的高寿。因为落后的医疗技术,很可能塞提一世就这样老死了。

  塞提一世的陵墓在十九世纪被发现,但是他的木乃伊却不是在陵墓中被发现的。其实是在一处储藏室找到的。根据记载可以知道,塞提一世的木乃尹在后来经过了重新储藏。在塞提一世的木乃尹上也并不能发现他的死因。塞提一世怎么死的,依旧是一个未解之谜。

  考古学家完成了对塞提一世陵墓的挖掘工作,发现了一批无价之宝。考古学家后来发现埃及人在帝王谷中开凿了一条长约两百米的遂道,可是后来却停止了工作。有考古学家认为开凿工作始于塞提一世当政时期,有可能在建造另外一座陵墓,所以工作停止地很突然。

  塞提一世的墓在十九世纪被发现,因为当时的技术水平有限,考古小组只能深入百米。二十一世纪,专家宣布在塞提一世墓室又发现了一条遂道。这条隧道吸引考古学家继续往下探测。大家一直都认为只要沿着这条隧道深入下去,就能够找到塞提遗留的宝藏。但其实深入之后,没有发现任何珍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