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历史上两位红颜薄命的公主:路易莎·安妮与卡罗琳·玛蒂尔德

2018-08-21 14:12:31 首页

  她们是一对姐妹,威尔士亲王弗雷德瑞克和王妃奥古斯塔最小的俩个女儿。威尔士亲王去世时,路易莎只有4岁,而卡罗琳刚满三个月!自然对父亲没有什么过深的印象!姐妹俩从小到大面对的是那位严历而没有多少笑容的母亲,路易莎温柔细腻。

blob.png

    严格的宫庭教育使她变得内敛而抑欲,久而久之,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而卡罗琳则是活泼天真,拥有一个夜莺般美妙的歌喉——正中端坐的正是威尔士王妃奥古斯塔,她怀抱的那个小公主正是三个月大的卡罗琳,右起,穿红衣服左手捏着小狗鼻子正是路易莎。

blob.png

  路易莎16岁那年,被安排与姑母的儿子丹麦国王克里斯蒂安七世订婚,可能是因为年纪太小的缘故还是身体不好的关系,迟迟没有出嫁,18岁那年,她染上了天花,19岁时一命呜呼!15岁的卡罗琳取尔代之,成了丹麦王后,16岁生下儿子弗雷德里克,她的丈夫17岁即位后国王沉迷与21岁的妓女Bootie凯瑟琳的情爱中,并显示出施虐狂的特性,晚上带着随从,在大街上殴打无辜市民,打碎玻璃,破坏家具取乐。并公开宣称他不爱自己的妻子,因为“爱自己妻子不时髦”,这异端时间开始神志恍惚,有偏执狂,产生幻觉并自残,他的病引起了丹麦法院的注意,下令把Bootie凯瑟琳驱逐出城。1768年他在石勒苏益格旅行期间遇到了约翰·弗里德里希·施特林泽医生,他的医术对治疗国王的病很有效果,国王把他带回国内,1770年施特林泽医生成了19岁的王后的情人,他们甚至有偷偷生下了一个女儿。12月在王后和生病的国王允许下,施特林泽医生成为首相并解散了枢密院,第二年四月又兼任国防大臣。在无限的权利下,施特林泽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但是,匆匆推出了许多改革遇到阻力。1772年1月,在国王继母玛丽·朱利安娜的操纵下,首相在化妆舞会上被抓,4月28日在广场上被切成五块,卡罗琳王后因通奸罪被流放到策勒,23岁即因猩红热去世。此后大权完全由他的继母掌握,他已经患有精神分裂,1784年以后他的儿子开始掌权。1780年他在伦茨堡因脑动脉瘤去世,终年59岁。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