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书图片,河南郑州发现的《可兰经》

2018-08-21 15:34:58 首页

  看过世界最深的海,看过世界最高的山,听过世界上最好听的歌,你们看到过世界上最小的书图片吗?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任何事都有超乎极限的那一刻,那世界上最小的书图片能干什么呢?

  世界上最小的书图片

  1.世界最小的书

blob.png

  对于世界上最小的书图片就在上面。这个是在我国的河南郑州发现,名叫《可兰经》。经过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定,它比在埃尔及利亚发现的《可兰经》珍本还轻,并且最厉害的是该书是200多年前印刷。

blob.png

  我们在感叹它的印刷术的高超的技艺时,也感叹它的贵族大气。因为书页不仅薄如蝉翼,而且还镶有金边,着实让人眼前一亮。现在这本书由当地一位退休工人收藏,你以为这是世界上最小的书图片吗?接着往下看。

blob.png

  还是我们中国,在宁夏考古发现了一本世界上最小的书图片,它的名字叫《古兰经》,现在在宁夏的博物馆里面,经鉴定不管在重量或者说尺寸方面都比《可兰经》小得多,所以世界上最小的书图片就是上面那个。

blob.png

  这本只有拇指大小的《古兰经》字迹十分清晰,不用放大镜也可以看得清楚,可能是由于它在一个小铁盒子里才能保存如此好。而且小铁盒外面绘制有精美图案,也十分具有研究价值和欣赏价值。

  2.日本妄图获得吉尼斯

blob.png

  俗话说科技日新月异,印刷术的日新月异体现出人类的智慧。下面介绍一下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小的书图片。它是日本印刷出来的关于单色插图花的书,这本书用肉眼根本看不到,需要借助放大镜的帮助。

blob.png

  这本书现在在日本的博物馆里面,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虽然感叹这个技艺,但是对于中国来说,它们技术差了很多。我们小而精致,它们只做到了小,连字都看不清,做出来的意义就没有了。

  3.荷兰设计师的小书

blob.png

  在荷兰有位设计师对书籍有着谜一般的喜爱,特别是现在电子书籍的流行,纸质书籍就尤为需要。她有着很好的创意,对“small book”有着独特的喜爱,便制作出了比拇指大不了多少的书,以一种有趣的形式存在,他虽然不是世界上最小的书图片,但是有着独特的意义。

blob.png

  总结:书大书小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意义,对于普通人来说只要能吸收知识就好了,但是有些古老的技术却真的让我们惊叹。两百多年前,能做成那样确实不易,世界上最小的书图片确实厉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