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抄袭哪本书?抄袭匪我思存哪本书

2018-08-21 17:18:13 首页

  如懿传抄袭哪本书

  匪我思存的作者指出如懿传涉嫌抄袭自己的作品,具体是哪本书匪我思存没有指出。

  8月10日,网络文学作家匪我思存微博发文吐槽流潋紫抄袭自己文字:“我还以为就一个恶心的XX传呢,没想到如懿传还抄,还连我错别字一起抄。”

image.png

  匪我思存吐槽此前《甄嬛传》已存在抄袭,并在微博上晒出一组流潋紫《如懿传》中的文字:“夹岸桃花蘸水开,我总是记成夹岸桃花敷水开,所以大家看看错得一模一样的敷水和紧跟其后的轻红飞乱。至于双鬟鸦雏色,哈哈哈,真是巧到尴尬啊,双鬟应该是双鬓都跟我错得一模一样呀?实在太巧了啊,还有梦醒衾寒莲步姗姗步出屏风,真是太巧啦哈哈哈。我先睡了,大家不妨善用搜索慢慢找,各种惊喜哦!”吐槽《如懿传》有抄袭自己文字的嫌疑。匪我思存还表示:“今儿开心,转发这条微博送任意指定我的签名书,外加爱马仕香水,迪奥彩盘等礼物随机。姐姐我自掏腰包,替抄抄叉个热度。”粉丝们也支持爱豆:“匪大不用自掏腰包的,我们绝对抵制抄袭支持维权,侵权的人永远不知道真正用心创作的人辛苦。”

image.png

  如懿传抄袭匪我思存哪本书

  这部《如懿传》抄袭非常明显,从中能找到网络上多部小说的影子,还能找到一些古典名著的影子,但其作者却否认自己大量抄袭。

image.png

  其实,这位作者的作品并不是第一次被爆抄袭,当年辉煌一时的《甄嬛传》也曾陷入抄袭风波。而且,这位作者过去还因为抄袭而道歉,也就是说她自己也承认抄袭,为此她还不得不退出晋江网。

  据匪我思存的微博原文显示,“夹岸桃花蘸水开,我总是记成夹岸桃花敷水开,所以大家看看错得一模一样的敷水和紧跟其后的轻红飞乱。”此外,匪我思存认为《如懿传》中“双鬟鸦雏色”的“鬟”字也与自己作品中的文字“错得一模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流潋紫第一次被指抄袭,此前的《甄嬛传》也被网友指出涉嫌抄袭《鬼吹灯》等小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