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容佩是容嬷嬷吗?容佩是好人还是坏人

2018-08-21 17:22:35 首页

  如懿传容佩是容嬷嬷吗

  容佩这个角色是《后宫如懿传》作者流潋紫应粉丝们的要求所塑造的,对应的人物其实就是《还珠格格》中的容嬷嬷。

image.png

  《如懿传》中如懿的心腹容佩在如懿晋升皇后的路上可是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想必很多网友看到容佩就想到了《还珠格格》中的容嬷嬷。

  众所周知,《后宫如懿传》中的年代背景和《还珠格格》是相同的,剧中很多人物也都和《还珠格格》差不多。如:皇帝、如懿(皇后)、令妃、香妃、太后五阿哥和十二阿哥。

  当然了,在《还珠格格》中负责给大家制造童年阴影的容嬷嬷在《后宫如懿传》中自然不能少,据说容佩这个角色是《后宫如懿传》作者流潋紫应粉丝们的要求所塑造的。

image.png

  在《还珠格格》中容嬷嬷是皇后的乳娘,一心为主。任何威胁到皇后地位的人,都成为她的“眼中钉,肉中刺”。为了皇后和十二阿哥,她不择手段对付“潜在的敌人”。阴谋败漏后,她挺身而出承担罪责。由于李明饰演的“容嬷嬷”太过经典,以至于她走在街上曾被观众扔鸡蛋,可见入戏之深。

  让大家放心的是,此次在《后宫如懿传》中,不仅女一号皇后娘娘不是坏的,身边的容佩也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物设定。

  其实,现在想来,《还珠格格》中的容嬷嬷也并非是一个单纯的坏人,容嬷嬷对皇后娘娘是非常忠心的,是皇后的陪嫁侍女,所以时时处处为皇后着想,打压小燕子、令妃之流也无不可。

  如懿传容佩是好人还是坏人

image.png

  容佩是一个好人,有情有义,对如懿忠心耿耿,是如懿在宫中的心腹,追随如懿一生。

  容佩原先并不是服侍如懿的丫鬟,而是被发配到冷宫伺候的宫女。如懿的心腹丫鬟惢心为了证明如懿的清白,遭受了慎行司的酷刑而残废,但也因祸得福,风光出嫁与江与彬结成百年好合,避开了宫中的是非纷争。

  当日如懿去探望病重的永璜,容佩正为没钱贿赂的宫女出头,如懿看她做事机灵、相貌端正,便留在了身边,容佩顶替惢心成为如懿的心腹。

  容佩做事机敏,有分寸,懂得揣度主子的心意。如懿由皇贵妃升成皇后,与各怀鬼胎的嫔妃交往,离不开容佩的帮助。容佩三言两语便弹压了企图唱昆曲吸引皇上注意的令妃,用穿耳的侮辱打压了金玉妍的气焰、如懿失去了十三阿哥和五公主,是容佩从旁安慰,后来如懿被皇上彻底冷落,容佩不离不弃依旧在她身边细心照顾,恪守本分。如懿死后,容佩殉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