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邦与乔治·桑怎么认识的?他们最后为什么分开

2018-08-22 11:05:25 首页

  乔治桑和肖邦,一位是当时极富争议性的多产女作家,一位是极富浪漫主义的钢琴作曲家,两个人在李斯特的介绍下结识,肖邦对乔治桑的第一印象并不太好,哪里会想到后来自己竟然会为这个喜爱女扮男装的人写了一首《升C小调圆舞曲》。

  反传统的乔治桑遇上儒雅而敏感的肖邦,两个人尽管没有立刻擦出爱火,但彼此之间仍有礼貌性的来往,随着越来越深的接触,乔治桑和肖邦渐渐走在一起了,那时候肖邦刚刚结束了一段感情,孤傲的他渐渐依恋年长他6岁的乔治桑,而乔治桑也对这位年轻文弱的钢琴家产生了异样的情愫,1838年乔治桑和肖邦以及乔治桑的两个孩子前往西班牙度假,开始了浪漫而甜蜜的同居生活。正是在那段时间里,肖邦创作了大量精湛而经典的钢琴曲作品,浪漫主义风格达到巅峰状态。他们在法国庄园生活的时候,有很多文艺界的名人到访,例如李斯特、巴尔扎克,畅谈着艺术和恬静优美的庄园。然而好景只是坚持到1846年,乔治桑和肖邦一起度过了秋天,没多久,因为家庭矛盾以及肖邦的爱国情结等各样矛盾,两个人的恋情就画上了句号。

  最终,肖邦在辗转多国演出后病逝于巴黎,享年39岁,一生未婚。而乔治桑则继续着自己反传统的别样生活。然而在诺昂庄园那段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将是他们一生难忘的回忆,两个人的爱情也成了后人津津乐道的故事。

  肖邦为什么和乔治·桑分开

  肖邦为什么和乔治·桑分开?这是肖邦在国家和爱情之间做出的选择。肖邦虽然是一个音乐家,但是他的爱国情怀已经压抑在心中多年。但是乔治桑是个控制欲很强的女人,她不希望肖邦参加任何政治活动。这是矛盾的开始,也是肖邦为什么和乔治·桑分开的根本原因。

blob.png

  当时国内的华沙起义失败,许多波兰进步人士被捕入狱,国内的整个形势十分紧张。此时肖邦的青年挚友赶来向肖邦求助,希望肖邦能筹集资金,帮助他将狱中的进步人士赎买出来。

  此时的肖邦经济并不宽裕,想帮助朋友就必须要开大型音乐会来筹集资金,当时法国的音乐出版商一直希望肖邦开音乐会,但是被拒绝。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乔治桑的阻扰,一方面乔治桑认为肖邦的身体已经不足以支撑他去完成一场大型的音乐会;另一方面乔治桑也是自私地想把肖邦控制在自己身边,不希望他接触任何政治外界活动。

  此时两人在这个问题上产生了巨大的分歧,肖邦为了帮助波兰朋友,挽救民族的希望执意要去开音乐会,而乔治桑一直坚持不要帮助那些“无谓的人”。最后肖邦压抑多年的爱国情怀爆发,他拒绝乔治桑,毅然决然跟着恩师辗转各个国家开音乐会,最后筹到资金帮助波兰朋友。至于肖邦为什么和乔治·桑分开?在肖邦决定帮助祖国的时候,两人就已经彻底结束了。

  肖邦与乔治桑的悲剧结局产生的原因

  肖邦的钢琴曲热情奔放,感情细腻朴实,乔治桑的风情小说内容丰富细腻,情节迷人,其创作的田园小说更是和肖邦的曲子一样富有浪漫情调,然而走在一起的两个人最终也只是以悲剧收场。

blob.png

  有人说,肖邦与乔治桑的悲剧结局产生的原因是两人性格不和。当初肖邦刚认识乔治桑时,对她印象并不好,甚至觉得女扮男装的乔治桑不伦不类。两个人关系的质变是在肖邦结束了与玛丽亚的感情之后发生的,优雅而敏感的年轻钢琴家因此才投入乔治桑的怀抱,依恋着比他年长6岁的乔治桑,两个人的感情才因此一发不可收拾,因此这样不牢固的感情基础发展而来的恋情最终逃不过年月的考验。也有人说,肖邦与乔治桑的悲剧结局产生的原因是家庭矛盾,两人的同居生活随着两个孩子的长大冲突不断,跟亲人不和的乔治桑女儿寻求肖邦的支持,这使得这对眷侣之间出现了裂痕,乔治桑甚至一度怀疑自己的女儿和男朋友之间有暧昧,肖邦不得不结束同居生活,1849年因肺结核而病逝,两人自此阴阳相隔直至1876年。

  还有人说,肖邦与乔治桑的悲剧结局产生的原因是两人在国家大义上存在尖锐矛盾。在波兰被列强瓜分的背景下,肖邦的挚友向他寻求经济援助,为了赎买入狱的波兰朋友,肖邦必须展开旅行演出,然而乔治桑认为他的身体状况不允许劳累,同时也不希望他牵涉政治相关的活动,于是两个人产生了巨大的分歧,而最终肖邦还是选择了国家大义,踏上了旅行演出之路,同时也因此和乔治桑决裂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