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贾尼·拉约什是谁?他的死曾引起匈牙利全国人民的悲恸

2018-08-23 13:43:53 首页

  包贾尼·拉约什Lajos Batthyány,(1806年2月14日-1849年10月6日)匈牙利政治家、首相。地主家庭出身,原先参加军队,1827年开始经营农庄。在札格拉布(Zagreb)大学取得法学士学位,曾游历西欧。

image.png

  地主家庭出身,原先参加军队,1827年开始经营农庄。在札格拉布(Zagreb)大学取得法学士学位,曾游历西欧。1830年成为匈牙利国会议员,1848年任首相。后来发生匈牙利一八四八年革命,他站到反奥地利的一边。在作战中负伤,又从马上摔下来,折断一只胳膊。1849年1月被奥地利军队俘掳,后被判处绞刑。临刑前夕,他用小刀自杀未遂。第二天早晨,以煽动叛乱罪被枪毙。他的死引起匈牙利全国人民的悲恸,使欧洲舆论对奥地利一致进行谴责。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