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瓦拉战役什么时候发生的?诺瓦拉战役的最终结果如何

2018-08-23 14:05:30 首页

  1849年诺瓦拉战役或比科卡战役(诺瓦拉的比科卡是一个区)是奥地利帝国和撒丁王国之间在第一次意大利独立战争中的一场战斗,时值意大利争取统一的时代。

image.png

  约翰·约瑟夫·文策尔·拉德茨基·冯·拉德茨伯爵( 1766.11.02-1858.01.05) 波希米亚贵族和奥地利军事将领,民族英雄。拉德茨基元帅在军事生涯逾70年,直到他去世时91岁,他赢得1849年3月23日著名的诺瓦拉战役的胜利。

  1784年进入奥地利陆军,曾参加1787-1792年的奥土战争,法国大革命初期在低地国家作战,1796-1797年在意大利战争期间 ,他

  参与了与拿破仑的战斗,1805年以少将军衔在意大利作战。1809年为奥地利陆军总参谋长,他努力使军队现代化,但因缺乏资金而不得进行。1813年,他在反对拿破仑的盟国会议上,尤其是在部署莱比锡大决战上(莱比锡会战)起过很大作用。1814年3月随盟国君主和显宦进入巴黎,并陪同他们出席维也纳会议。从1815年至1829年,他在威登伯克、隆巴等地任骑兵总司令。1829年退休。1830年再次被征召去意大利服役。1836年成为陆军元帅,1848年最后一次指挥帝国军对撒丁王国作战,时年82岁,1849年2月23日在诺瓦拉大胜。

  1850年-1857年,他任伦巴地-威尼斯地区总督,全军上下莫不爱戴,称之为拉德茨基老爹。他以91岁高龄在米兰辞世,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亲自主持葬礼,下令在全国范围内哀悼14日。奥地利作曲家老约翰·施特劳斯为他的胜利专门谱写了《拉德斯基进行曲》进行颂扬,成为每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保留节目。

  战争背景

  诺瓦拉战役或比科卡战役(诺瓦拉的比科卡是一个区)是奥地利帝国和撒丁王国之间在第一次意大利独立战争中的一场战斗,时值意大利争取统一的时代。1848年3月,威尼斯等地人民发动了反对奥地利压迫的起义,在皮埃蒙特人民的压力下,国王卡洛·阿尔贝托被迫对奥宣战。但在皮埃蒙特军队吃了几次败仗后,他却于1848年8月同奥签订了停战协定。

  战争过程

  3月12日,卡洛·阿尔贝托决定重新对奥开战。1849年3月23日意奥双方在意大利北部的诺瓦拉进行会战。

  战争结果

  在会战中,因奥军统帅拉德斯基指挥有方,利用皮蒙特统帅在指挥战斗中的怯懦和军队过于分散的弱点,采取各个击破战术,以7万奥军大败8.5万皮蒙特军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