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在奥斯曼帝国推行改革的苏丹之一:阿卜杜勒·哈米德一世

2018-08-24 09:53:50 首页

  奥斯曼帝国的苏丹(1774年-1789年在位),阿卜杜勒·哈米德一世为苏丹艾哈迈德三世的儿子,在其生命的头43年,他一直按照帝国的传统被其兄长和前任穆斯塔法三世监禁在后宫中(这一腐朽的制度始于苏丹塞利姆二世)。

image.png

  当穆斯塔法三世去世后,阿卜杜勒·哈米德被官员们从监禁地拉出来,继承了苏丹和哈里发的称号。

  阿卜杜勒·哈米德一世是最早在衰落的奥斯曼帝国推行改革的苏丹之一,他在18世纪中试图建立一支使用现代武器的新式军队。但所有改革的努力都因日益腐化的禁卫军和西帕希(封建骑兵)的反对而流产。阿卜杜勒·哈米德一世镇压了发生在叙利亚的反叛活动。

  在阿卜杜勒·哈米德一世统治时期,欧洲列强继续向老迈的奥斯曼帝国发起冲击。俄国企图攫取整个克里米亚。从1787年开始直至去世,阿卜杜勒·哈米德一世被卷入一场与俄国和奥地利的灾难性的战争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