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伏依王朝什么时候建立的?萨伏依王朝是如何走向衰落的

2018-08-24 11:20:54 首页

  萨伏依王朝是欧洲历史上著名的王朝,曾统治萨伏依公国、撒丁王国,也是1861年~1946年统治意大利王国的皇室。

image.png

  萨伏依王朝的建立者为拥有萨伏依、莱茵河以东及日内瓦湖南部地区的亨伯特一世(卒于1048年)。中世纪时期,他的继承人,包括阿梅迪奥六世在内,将法国、意大利和瑞士交界的阿尔卑斯山西部并入了版图。1416年该王室被提升为神圣罗马帝国的公爵,但此后直到16世纪晚期一直处于衰败的状态。

  极盛期

  虽然它在17世纪归意大利统治,但该王室在维托里奥·阿梅迪奥二世时代,开始强盛起来。萨伏依王朝,首先是获得西西里岛,成为西西里国王(1713),接着又通过与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交换国土,用西西里岛换得萨丁岛(撒丁岛),因而改称萨丁尼亚(撒丁王国)国王(1720),获得了意大利西北部的领土。

  在意大利复兴运动之中,萨伏依王室达到了它的鼎盛时期,在国王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一世和卡洛·阿尔贝托领导下,于19世纪统一了分裂的意大利。正式将王朝的名字改为意大利王国(1861)。

  衰落

  但在这以后,萨伏依王朝就逐渐衰落下去,失去了他的主导地位,后来的国王,比如翁贝托一世和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三世,只是名义上的国王,并没有直接的实权。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意大利通过选举,结束了萨伏依王室的统治(1946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