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女王波折的一生:十七个儿女都短命

2018-08-29 11:18:00 首页

  看过《罗马假日》的人都会被奥黛丽·赫本的演技和颜值所吸引,剧中安妮女王为了国家放弃了自己的爱情。而历史上的安妮女王一生也是波折不美满的。

image.png

  安妮是詹姆斯二世与王后安妮·海德的次女,是大不列颠王国的女王。历史上安妮女王和丹麦王子乔治结婚,才子佳人的故事让人歌颂。而且事实上安妮与丈夫乔治夫妻恩爱,两人与人无求,与世无争。

  老天爷可能嫉妒安妮太过美满的人生了,安妮婚后迎来了一系列常人难以承受的折磨。生活上,安妮与丈夫乔治先后共生了17个儿女,但是这17个儿女都很短命,都早早地离开了安妮。

  政治上,1701年,英国议会通过“嗣位法”,安妮被选为威廉三世的继承人。1702年,安妮正式继位成为英国女王。1707年.安妮将英格兰议会与苏格兰议会合并,实现两个国家的真正联合,奠定了大英帝国的基础。

image.png

  可是好景不长,1708年辉格党成为下院的多数党,女王被迫接受清一色的辉格集团进入内阁,自此辉格党进入内阁。同年10月,安妮心爱的丈夫去世,这一年对于安妮来说是悲惨的一年。

  安妮本身身体是很虚弱的。在登基时安妮患有痛风,由于身体肥胖行动不便,行动时需要乘坐轮椅或者拖车。她的主要消遣是玩纸牌、品茗和观赏园艺。她的家庭也是不美满,17个儿女都先后离世,心爱的丈夫也只陪伴了她短短25年,她身上的责任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这样一个弱女子却没有让对王位有觊觎的人由于怜悯而止步。托利党领袖、国务大臣博林布洛克子爵曾与安妮的弟弟、老王位觊觎者詹姆斯•爱德华联系,希望他能以放弃天主教信仰为交换来换取王位继承权,但遭到安妮的拒绝。

image.png

  安妮是好样的,她最后还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了自己的使命。1714年,安妮在驾崩前任命施鲁斯伯里公爵为政府中至关重要的财政大臣,确保了王位由信仰新教的汉诺威选帝侯乔治继承。同年8月1日,安妮女王去世。

  在安妮女王在位期间,安妮先支持一个联合政府,继而支持一个温和的辉格党政府,继而勉强接受一个清一色的辉格党政府,最后批准一个媾和的托利党政府,她理解并顺应大多数臣民的感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