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之女:维多利亚公主的生平

2018-08-30 11:42:37 首页

  英国的维多利亚公主(全名:维多利亚·亚历山德拉·奥尔加·玛丽 ;英语:Victoria Alexandra Olga Mary ;1868年7月6日-1935年12月3日 )是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和亚历山德拉王后的第四个孩子,第二个女儿,英国国王乔治五世的妹妹,她的昵称为"托里亚(Toria)" 。

image.png

  1868年7月6日,维多利亚公主在伦敦的马尔巴罗王府出生 。她的父亲是维多利亚女王与阿尔伯特亲王的长子 ,威尔士亲王,阿尔伯特·爱德华王子(未来的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 。母亲是丹麦国王克里斯蒂安九世和丹麦王后,黑森-卡塞尔的路易丝公主的长女 ,威尔士王妃,丹麦的亚历山德拉公主(未来的亚历山德拉王后) 。

  1868年8月6日,维多利亚公主在马尔巴罗王府接受了伦敦主教阿奇博尔德·坎贝尔·泰特的洗礼 。

  维多利亚公主在家中接受了家庭教师的教育,在马尔巴罗府和桑德林汉姆府中度过了童年 。公主与他的哥哥,未来的英国国王乔治五世十分亲近 。1885年,她与她的姐妹们在她们的姑姑比阿特丽斯公主与巴腾堡的亨利王子的婚礼上担任伴娘 。1893年7月6日,她也在约克公爵和公爵夫人(未来的英国国王乔治五世与玛丽王后)的婚礼上担任伴娘 。

  尽管维多利亚公主有许多追求者,其中最著名的是葡萄牙国王卡洛斯一世,但是维多利亚公主却终身未婚并且没有留下任何后代 。许多人认为她之所以终身未婚的原因是因为她的母亲亚历山德拉王后的极力劝阻 。然而,维多利亚公主却一直陪在父母的身边,特别是她的母亲 。她一直陪伴着亚历山德拉王后直到亚历山德拉王后于1925年逝世 。公主随后便将自己的家定居在白金汉郡艾弗的科平斯 。她对乡村生活充满着浓厚的兴趣,还成为了艾弗园艺协会的名誉主席 。

  维多利亚公主的晚年疾病缠身 。她患有神经痛,偏头痛和抑郁症,并且经常患上感冒和流感,还有消化不良的症状 。1935年12月3日,维多利亚公主在家中去世 。1935年12月7日,维多利亚公主的葬礼在温莎城堡的圣乔治教堂内举行 。她最初被安葬在圣乔治教堂内,但后来她的遗体于1936年1月8日被重新安葬在温莎公园的皇家墓地内 。她的逝世对乔治五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维多利亚去世的一个月后,乔治五世也去世了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