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妹妹:伊丽莎白·波旁夫人的生平简介

2018-09-03 11:25:32 首页

  伊丽莎白·波旁夫人是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和路易十八以及查理十世的妹妹。 是路易·斐迪南与西班牙的玛丽亚·特蕾莎·拉斐拉公主的小女儿。

  她的祖父母是法国国王路易十五和王后玛丽·蕾岑斯卡,她诞生以后,成为了法国王室里最娇小可爱的孩子,王室家庭都对她疼爱十足 。

  伊丽莎白和她的哥哥阿图瓦伯爵(查理十世)在王室中都是坚定的保守派, 但是伊丽莎白在法国人民攻占巴士底狱后却拒绝了查理十世提出的逃往国外的计划。在法国妇女攻进凡尔赛宫后的1789年10月5日,王室家庭被关进了汤普尔宫,伊丽莎白还是坚持和自己的哥哥路易十六一家在一起,后来她和她的姑姑们被关进了巴黎郊区的德贝尔维尤宫。

image.png

  她的父母是路易·斐迪南与西班牙的玛丽亚·特蕾莎·拉斐拉公主。

  在她一岁时,她的父亲就去世了,她岁数最大的哥哥,路易·奥古斯特(未来的路易十六)成为了法国的新王储。他们的妈妈玛丽娅·约瑟法王储妃因为伤心过度患上了肺结核,于1767年逝世。小伊丽莎白此时只有2岁,她只能在她的哥哥姐姐那里取得些许安慰。

  小伊丽莎白和她的姐姐克洛蒂尔德是由家庭教师玛丽·路易莎·德·罗汉带大的,玛丽.路易莎是曾经照顾过小伊丽莎白哥哥们的保姆,经验十足,经过一些引导之后,所以小伊丽莎白在她的照顾之下也得到了良好的王室教育。

  伊丽莎白和她的哥哥阿图瓦伯爵在王室中都是坚定的保守派, 但是伊丽莎白在法国人民攻占巴士底狱后却拒绝了阿图瓦伯爵提出的逃往国外的计划。 在法国妇女攻进凡尔赛宫后的1789年10月5日,王室家庭被关进了汤普尔宫,伊丽莎白还是坚持和自己的哥哥一家在一起,后来她和她的姑姑们被关进了巴黎郊区的德贝尔维尤宫。

image.png

  在此期间,她的行为映衬了她的哥哥阿图瓦伯爵流亡的狼狈作为。在她的一封信中她表达了她的观点, "流亡的保皇分子去请求外国王室的干涉是必要的,这样可以恢复王室的权力"但不幸的是这封信被国民议会截获。伊丽莎白始终忠诚于王室家庭,要求恢复教会和君主的权力,在任何势力的威胁下都不妥协。

  在1792年8月10日,杜伊勒宫被攻陷后,她跟着国王一家寻求立法议会的保护,她目睹了法国王室的灭亡,她的哥哥被废黜,三天后王室一家被关押到寺庙监狱。 1793年1月21日,路易十六被推上了断头台。7月3日,她的侄子路易.夏尔被分开单独关押。伊丽莎白被留下来与玛丽王后和玛丽·特蕾莎公主(昂古列姆公爵夫人)一起关押。玛丽皇后在1793年8月2日被押到巴黎附属监狱关押直到1793年10月16日被推上断头台。 玛丽王后在临刑前几小时给伊丽莎白写了一封信,但这封信一直没有送到伊丽莎白的手上。伊丽莎白与玛丽·特蕾莎公主对玛丽王后的逝世一直不知情。

  她对想撕碎她的头巾的刽子手助手说:"看在您母亲的分上,先生,让我戴着它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