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唐宦臣马元贽究竟是怎么死的?马元贽的生平简介

2018-09-04 17:16:10 首页

  马元贽这个人在历史上的介绍并没有很多,我们今天主要来看一下宫心计马元贽。马元贽从小就进入宫中当太监,几年的宫中生活,让他认定权力就是一切,一生都在追逐权力的巅峰。后来,马元贽执掌了神策军大权,更是成为了能左右帝王之位的第一人。

image.png

  唐宪宗逝世后,马元贽拥立第三子李宥为帝,李宥即位后,是为唐穆宗。那时候的马元贽已经大权在握,唐穆宗之后的几位皇帝的继任都是马元贽一手策划的。到了唐武宗时期,渐渐地想要摆脱马元贽的控制。在外族入侵时,马元贽亲征结果不幸被捕,唐武宗乘机将马元贽的神策军交给了李德裕,架空了马元贽的权力。

  马元贽被释放归来时,发现神策军已经被武宗交给了李德裕掌管,自己的地位一落千丈。马元贽自然不甘心这样的局面。于是他为了能保住自己的地位,不惜弑杀了武宗,还伪造了圣旨,拥立李怡为帝。选择李怡为帝,马元贽也是有自己的考量的。李怡为了能在这阴暗的宫里活下去,从小就表现出呆呆傻傻的模样,马元贽以为他就是一个呆傻的孩子,于是才选中他为帝,这样也方便自己操控。

  李怡登基后,渐渐地显露出自己并非是愚钝之人,而且早已经有除了马元贽之心。马元贽逼李怡娶义女万宝贤为妃,但是没想到万宝贤竟然爱上了李怡,不愿意为马元贽办事。于是马元贽又与姚金玲勾结,但没想到姚金玲要比马元贽更狠,最后马元贽就是栽在姚金玲的手中。

  马元贽,宦官神策军中尉。公元846年,唐武宗病逝,由于一直没有立太子,马元贽拥立李忱为帝,是为唐宣宗,年号大中。大中期间主要的宦官先后有马元贽、王公长、马公儒、王忠实、王茂玄几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