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国王:法国王族路易十九

2018-09-05 11:45:33 首页

  在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很短的君主大有人在,例如:“一月天子”明光宗朱常洛,汉废帝刘贺在位二十七天,更短的有金末帝完颜承麟,只有半天,不过在世界历史上,还有在位时间更短的君主,今天要介绍的人物,绝对是有史以来在位时间最短的君主,他从继位到退位,只有20分钟,他就是法国国王路易十九。

image.png

  路易十九(1775年8月6日-1844年6月3日),法国波旁王朝国王查理十世之子,路易十六与路易十八之侄,路易十七堂兄,路易十九曾任职法国军队,后与路易十七的姐姐,也就是路易十九的堂妹玛丽公主完婚,但没有留下子女,公元1824年,其父查理十世继承王位,立为王储。

image.png

  历史上的查理十世,是个极端保守的、崇尚君主专制的国王,时值法国民主革命蓬勃,他继位后推行一系列反民主的政策,例如维护旧贵族利益、禁止言论自由等,因此引起法国资产阶级和中下层人民的极端不满,法国人民纷纷要求查理十世退位。

image.png

  公元1830年7月,爆发了旨在推翻查理十世专制统治的“七月革命”,查理十世试图派军警镇压,但法国人民来势汹汹,查理十世不得不在镇压无果的情况下妥协,同年8月2日,查理十世宣布退位,并签署了让位协议书,把王位让给他的儿子,也就是路易十九。

image.png

  不过查理十世让位给儿子路易十九仅仅是一个形式,因为查理十世签了让位协议书后,路易十九还要签署一份退位协议书,结束波旁王朝在法国的统治,而这两份协议书的签署前后仅隔了20分钟,“当上”国王的路易十九,在20分钟后,签署了退位协议书,波旁王朝灭亡,路易十九成为有史以来在位时间最短的君主。

  路易十九退位后,与父亲查理十世一同流亡国外,公元1844年,路易十九在意大利去世,终年69岁,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国王路易十九的故事,至此结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