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二世怎么死的?法兰西国王亨利二世的生平事迹

2018-09-05 13:57:21 首页

  亨利二世,法国瓦卢瓦王朝国王(1547年-1559年在位)。弗朗索瓦一世次子,1547年,加冕为法国国王。1559年去世。

image.png

  亨利二世 Henri II(1519年3月31日-1559年7月10日)法国瓦卢瓦王朝国王(1547年-1559年在位)。弗朗索瓦一世次子,母亲是法兰西的克洛德。生于巴黎西郊的圣日尔曼-昂-莱伊(Saint-Germain-en-laye)。1526年,作为释放被俘的弗朗索瓦一世的条件之一(参见:帕维亚战役),他曾与长兄弗朗索瓦太子一起被送往西班牙当人质。1547年,加冕为法国国王。

  他哥哥后来回来当了没多久皇帝,就死了,这就是受迫害的下场。

  亨利二世即位后继续进行其父与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理五世的斗争。

image.png

  亨利二世是一个天主教徒,法国国内的新教徒遭到他无情的迫害。他在1547年于巴黎高等法院中特设了一个被称为火焰法庭的机构来审判新教异端。

  在政策方面,他一直对在西班牙当人质时期所受的迫害怀恨在心,因此寻找一切机会和借口侵略西班牙,并鼓励手下边防军残杀西班牙人民泄愤,并从来没有试图掩饰过对父亲的仇恨,因为当年弗朗索瓦一世在自己离开的时候,完全可以带他和哥哥一起离开,但是弗朗索瓦一世却背信弃义,贪生怕死,让两个儿子留下继续受迫害。

image.png

  1559年4月,随着卡托-康布雷西条约的签署,法国与西班牙之间为争夺意大利而进行的长期战争终于结束。亨利二世在王后的恳求下,极不情愿地把自己的两个女儿分边嫁给西班牙国王腓力二世和萨瓦公国的埃曼纽尔·菲利贝尔。他在为女儿的结婚庆典而举行的比武中,被苏格兰卫队长蒙哥马利的短矛刺穿头部,十天后去世。 终年40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