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历史上著名的 " 骑士国王 " 亨利二世:15岁时爱上了一位35岁的寡妇

2018-09-05 14:07:46 首页

  亨利二世(Henri II,1519-1559)为法国历史上著名的 " 骑士国王 " 弗朗索瓦一世(Francis I,1494-1547)次子。其父对待臣民宽厚、侠义,本人还喜爱文学艺术,是诸多艺术家的赞助者与保护人(达芬奇便是在他的怀中辞世)。此外,弗朗索瓦一世胸怀大志,渴望建功立业,因此频繁对外用兵。在战场上,弗朗索瓦一世喜欢身先士卒,被部下奉为骑士之楷模,并成为许多吟游诗人的宠儿。

image.png

  与父亲一样,亨利在少年时期便热衷于马上长矛比武。15 岁时,他疯狂地爱上了一位 35 岁的寡妇迪亚娜•德•普瓦捷(Diane de Poitiers,1499-1566),为了表达爱意,亨利在比武时执意在长矛绑上迪亚娜的缎带(而非妻子的),以便将胜利献给自己的美人。虽然此举令凯瑟琳•德•美第奇心碎,但某种程度而言的确有中世纪骑士古风。1536 年,王太子弗朗索瓦因肺结核去世(据说在马德里的囚徒生涯严重损害了他的健康),亨利名正言顺地成为法兰西新任王储。1547 年 3 月 31 日,在亨利生日当天,弗朗索瓦驾崩,同日,王太子于兰斯大教堂加冕登基,是为亨利二世。

image.png

  尽管自己当时已经35岁了,但是Diane还是开始了与16岁的法国国王亨利二世的爱情生活,她当时作为国王的左膀右臂帮助国王统治法国近10年之久,直到亨利二世正式迎娶Catherina de Medici才结束了这一段生活。后来令Catherina伤心的是,Diane即使在没有男性监护人的帮助下也设法将自己死去的丈夫亨利二世的土地接管过来,并且即使有名正言顺的妻子存在,Diane还是对当时的法国法院掌握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控制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