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成吉思汗最疼爱阔列坚,却分给他最差的封地?

2018-09-07 11:10:27 首页

  成吉思汗蒙古族的杰出领袖,一生征战,打下了辽阔的疆土,在成吉思汗时期,蒙古族征战过的土地可以说是遍布了亚洲,北至北冰洋,西至地中海沿岸,地域广博。成吉思汗有八个儿子,其中四个嫡子皆出自皇后孛儿帖。在一众儿子中,成吉思汗最看重的无疑是他的四个嫡子,但成吉思汗最疼爱的却是妃子忽兰所生的儿子,阔列坚。

image.png

  忽兰是成吉思汗手下败将太阳汗的部下,答亦儿兀孙的女儿,太阳汗战死之后,答亦儿兀孙就投靠了成吉思汗,并且将自己的女儿忽兰献给了成吉思汗作为投诚的礼物。忽兰生的十分貌美,又娇小可人,深得成吉思汗的喜爱。成吉思汗也多次在部下面前夸赞忽兰的美貌,还将她称为“较小的美人儿。”

image.png

  成吉思汗在征战的过程中,也不忘带着忽兰,忽兰此时的地位仅次于皇后孛儿帖,被成吉思汗宠爱有加。后来,忽兰为成吉思汗生下了一个儿子,阔列坚。阔列坚年龄尚小,又是自己的宠妃所生,爱屋及乌之下,也自然而然的得到了成吉思汗的关注。阔列坚生下的时候,成吉思汗的嫡子们都已成年,孙子都生下了好几个了,所以成吉思汗将自己的所有父爱都倾注在了阔列坚的身上。

image.png

  阔列坚从小可谓是在福窝里长大的,成吉思汗几乎对他是有求必应,享受着尊贵的生活。转眼间,阔列坚便长大成人了,此时成吉思汗也已经年老,便开始安排自己的身后事了,给自己的儿子们分封土地。成吉思汗给嫡子们都分了肥沃的土地以及精良的军队。但是对于最疼爱的阔列坚,却只是给了他一支和兄长们相当的军队,至于土地,则是给了一片名不见经传的小草原,叫禹儿惕,说白了,就是个小牧场。

image.png

  看到儿子只分到了这么块破地儿,忽兰不乐意了,凭什么其他人都分到了水草丰富的好地方。于是忽兰就日夜找成吉思汗哭闹,埋怨他的不公平,想要为阔列坚争取到更多的利益,但是这次成吉思汗的态度特别的坚决,始终没有答应忽兰的请求。但是有不忍自己的宠妃伤心,便告诉了她实情。

image.png

  原来,成吉思汗的其他儿子都已经成长成了一方霸主,有着自己的势力,阔列坚的年龄还小,即便给他一处好的封地,他保不住也是白搭,指不定还会因此送了性命,所以给他一块小地方,让他能够明哲保身就好。

image.png

  不得不说成吉思汗的这种父爱也是很让人感动的,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即便是成吉思汗也没想到,自己努力要保住的儿子,在他去世后不久就战死沙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