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将军”侯景 死后惨遭群众分食 妻子溧阳公主都忍不住吃了口

2018-09-08 10:47:01 首页

  《琅琊榜》相信很多人都看过,“麒麟才子”梅长苏才冠绝伦,以病弱之躯拨开重重迷雾、智博奸佞,为昭雪多年冤案、扶持新君所进行的一系列斗争。而梁武帝的薄情寡义、胡乱猜疑,更是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后梁武帝去世由靖王继承了王位。但是,历史上真正的梁武帝结局却并非如此的完美,而是被活活的饿死,非常的凄惨。

image.png

  南北朝时期的中国,社会非常的混乱,王朝的更替也是非常的频繁。梁武帝萧衍接受齐和帝禅让,建立了南梁。起初梁武帝还是比较勤勉的,春夏秋冬。不分昼夜的更改奏折,并且十分的节俭,一天只吃一顿饭,有时因为忙于政事而忘记吃饭。

image.png

  到了晚年的梁武帝就有点“昏庸”,引狼入室,任用反复无常的侯景。侯景原本是北齐大将,因为和高澄不和而投奔西魏,但是西魏国君却不相信他,对他存有戒心,得不到重用的侯景就投奔了梁武帝。梁武帝认为侯景的将入是一件好事,为了表示诚意,就封侯景为河南王、大将军,并且收为义子。

image.png

  后来西魏和北齐交好,梁武帝想把侯景送回西魏,侯景担心自己回到西魏被报复,就发动了叛乱。侯景一路攻打了建康城,并且将梁武帝软禁起来,最后被活活的饿死。梁武帝死后,侯景先后立了两个傀儡皇帝,自己自封为“宇宙大将军”,并且强迫娶了溧阳公主。

image.png

  而后侯景学习梁武帝,逼迫梁王萧栋禅让,自己登基做了皇帝,建立了后汉。但是侯景仅仅做了一年的皇帝,就被陈霸先、王僧辩击败,自己也被杀死,尸体在建康街头暴露。百姓们都非常的痛恨侯景,纷纷上街分食侯景的尸体,连他的老婆溧阳公主都吃他的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