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默尔的学生和终身挚友——利奥波德·克罗内克

2018-09-10 10:36:43 首页

  利奥波德·克罗内克(德语:Leopold Kronecker,1823年12月7日-1891年12月29日),德国数学家与逻辑学家,出生于西里西亚利格尼茨(现属波兰的莱格尼察),卒于柏林。他认为算术与数学分析都必须以整数为基础,他曾说:"上帝创造了整数,其余都是人做的工作"(Bell 1986, 477页)。这与数学家格奥尔格·康托尔的观点相互对立。克罗内克是恩斯特·库默尔(Ernst Kummer)的学生和终身挚友。

image.png

  克罗内克,德国数学家。对代数和代数数论,特别是椭圆函数理论有突出贡献。1823年12月7日生于德国布雷斯劳附近的利格尼茨(现属波兰的莱格尼察),1891年12月29日卒于柏林。 他1841年入柏林大学,1845年获博士学位。1861年经E.E.库默尔推荐,成为柏林科学院正式成员, 并以此身份在柏林大学授课。1868年当选为巴黎科学院通讯院士。1880年任著名的"克雷尔杂志"的主编。1883年接替库默尔成为柏林大学教授,时年60岁。1884年成为伦敦皇家学会国外成员。

image.png

  克罗内克最主要的功绩在于努力统一数论、代数学和分析学的研究。克罗内克的数学观对后世有极大影响。他主张分析学应奠基于算术,而算术的基础是整数。他的名言是:"上帝创造了整数,其余都是人做的工作" ,反映了他对当时的分析学持批判态度。他作为直觉主义的代表人物,还曾极力反对G.康托尔的集合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