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洞房花烛夜的奇葩规矩试婚丫头疲劳不堪,公主才会嫁过去

2018-09-10 13:51:50 首页

  我们都知道,在古代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是有试婚丫头的,当然,这是针对于那些家庭条件很好的人来说,平民老百姓娶妻就是娶妻,一般来说是没有试婚丫头的,但是,公主如果挑选驸马的话,古代竟然还有这样的特殊规定

  在公主嫁过去的前一天,必须让驸马和试婚丫头同房一晚上,并且如果第二天试婚丫头精神奕奕,公主不嫁,但是如果第二天试婚丫头疲劳不堪,公主才会很开心的嫁过去。

image.png

  公主是皇上的掌上明珠,是太后的宝贝,所以说,每当挑选驸马时,皇上和太后也会仔仔细细的观看那人的品质和身体状况是否健康,而更重要的是要为公主试一下驸马的生育能力!

  所以在公主和驸马挑选好日子,准备成亲的前一天,太后会亲自给驸马选一位试婚丫头,与驸马同房一晚,需要先让试婚丫头试一下驸马的能力,等第二天试婚,丫头从驸马房中出来之后,会把这些事情详细的告诉太后,如果第二天试婚丫头很疲劳,太后不用丫头说,便会很满意了。

image.png

  在古代这些试婚丫头,和驸马同房之后,会在公主嫁过去,就会作为驸马的妾室,但其实在古代确实是非常没有地位的,就和普通的奴婢丫鬟是一样的,只不过是可以侍奉自己的丈夫罢了

  尤其是做了驸马的妾室,自己的对手是公主,基本上就没有什么赢的可能性了,所以在古代驸马的试婚丫头,在公主嫁过来之后,基本上就只能在驸马府里孤苦一生了。

image.png

  古代的公主命运大多是用来和亲的,即使没有远嫁他国,也是嫁给了重臣的儿子们或者孙子们,所以大多数公主在嫁人之前是没有见过自己的丈夫的,更别提有什么感情基础了

  所以对于成亲之前,先让驸马和试婚丫头同房这件事,公主是不介意的,而公主真正介意的便是第二天试婚丫头的状态如何,古人的封建思想也真够奇葩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