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木真为何对妻子孛儿帖死心塌地?还能容忍她生下敌人的孩子?

2018-09-11 10:08:45 首页

  成吉思汗铁木真是一个在苦难中成长的英雄。九岁的时候父亲被人毒杀,自此铁木真就跟着母亲和兄弟们过着饥寒交迫,颠沛流离的生活。等到成吉思汗十八岁的时候,他想要遵守当初的约定,迎娶弘吉剌部落首领的女儿孛儿帖。

image.png

  原来,在铁木真九岁的时候,他的父亲也速该曾经带着他去往弘吉剌部落求亲,当时弘吉剌部落的首领特薛禅特地将自己的女儿孛儿帖许配给了铁木真。双方约定等到两个孩子长大之后,就给他们完婚。但是没想到不久之后也速该便被仇人毒死,铁木真再也不是那个高贵的部落首领的儿子了。而此时刚刚长大却还是一无所有的铁木真也在忐忑。他的岳父特薛禅还会承认这门婚事吗?

image.png

  等到铁木真来到弘吉剌部落的时候,没想到他的岳父非但没有悔婚,反而兴高采烈的迎接了铁木真,而且按照当初的承诺将女儿孛儿帖嫁给了铁木真。

image.png

  孛儿帖跟着铁木真回到了家,自此便跟以前安逸的生活告别了。孛儿帖在铁木真家中不紧没有安逸的生活,还要整日担惊受怕,担心其他部落的袭击。孛儿帖虽然出身高贵,但是从来不会嫌弃当时还没什么作为的铁木真,铁木真在外开疆拓土,孛儿帖就在家中帮他照顾家人。她跟铁木真的夫妻感情非常好。后来孛儿帖被蔑儿乞人掳走,还生下了一个不知道是铁木真还是蔑儿乞人的儿子。但铁木真依旧对这个妻子很敬重。

image.png

  铁木真生长在一片弱肉强食的草原上,当所有人都因为争夺生存空间而变得麻木冷血的时候。岳父特薛禅与妻子孛儿帖的不离不弃让铁木真感受到了难得的一丝温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