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元绍被谁杀死的?黄巾军首领裴元绍生平简介

2018-09-14 09:40:56 首页

  裴元绍是《三国演义》的人物,原黄巾军之武将。黄巾起义失败之后,与周仓一同率领残部在山中落草当山贼。公元200年,在关羽欲返刘备旗下,在突破曹操的五道关卡后路过其落草之地,与周仓一同向关羽要求能以期成为关羽家臣。但此时仅周仓同行,其他弟兄则于山中等待。不久后,因其欲夺偶然路过的赵云之马,反遭讨伐战败身死。

image.png

  小说原文

  不及三十里,只见山背后拥出百余人,为首两骑马:前面那人,头裹黄巾,身穿战袍;后面乃郭常之子也。黄巾者曰:“我乃天公将军张角部将也!来者快留下赤兔马,放你过去!”关公大笑曰:“无知狂贼!汝既从张角为盗,亦知刘、关、张兄弟三人名字否?”黄巾者曰:“我只闻赤面长髯者名关云长,却未识其面。汝何人也?”公乃停刀立马,解开须囊,出长髯令视之。其人滚鞍下马,脑揪郭常之子拜献于马前。关公问其姓名。告曰:“某姓裴,名元绍。自张角死后,一向无主,权于此处藏伏。”

  后知主公在袁绍处,欲来相投,又恐袁绍见怪。故四海飘零,无容身之地。因从此处经过,裴元绍下山来夺吾马匹,云就杀之,借此安身。

image.png

  游戏形象

  游戏《三国赵云传》以及《三国赵云传之纵横天下》中,裴元绍原为卧牛山的大寨主,有一些山贼的野性,却很少做偷鸡摸狗的事,更是从来没有过滥杀无辜。一次赵云来到卧牛镇,一不小心马不见了。赵云独闯卧牛山寨,锐不可当,一下子打了进来,到了他的面前。裴元绍与之大战,不敌。随后裴元绍表示自己服了,认赵云为大哥,从此忠心追随。后来赵云找到了刘备,裴元绍亦是带着全山寨的兄弟们一起追随,他正式成为将军,跟着赵云一起建功立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