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满月在宇文赟杨丽华中间扮演什么角色?朱满月的生平简介

2018-09-14 10:41:09 首页

  杨丽华杨坚的女儿,宇文赟后期忌惮杨坚,想要将杨坚除掉,对于杨丽华自然也好不到哪儿去。

  她不仅连封四后,将杨丽华皇后的重量减轻,同时还多次找茬。他后期暴躁残虐,无故责备杨丽华,并且还想强加罪名给杨丽华,乃至于残害她的性命。

  杨丽华被宇文赟逼令自杀,若不是她的母亲独孤伽罗入宫求情,叩头请求至鲜血横流,杨丽华能否保住性命难说。

  朱满月是宇文赟封的皇后之一,原本是罪臣之女,后被派到宇文赟东宫做事,服侍宇文赟。

1536892435500087.png

  朱满月比宇文赟大了大概有12岁,入东宫分派掌管宇文赟的衣物。后来他受到宇文赟的临幸,并生下了宇文阐,由此地位稳固。

  在宇文赟后来封的四位皇后中,最受宠的虽然不是朱满月,而是仪同元晟的第二女元乐尚。但朱满月在五位皇后中,地位仅次于杨丽华。

  宇文赟登基之后,朱满月只是妃子,皇后只有一位。可宇文赟当皇帝不满一年,就将皇位传给宇文阐,自称天元皇帝。随后大肆选秀,充盈后宫,同时将宠爱的女人都册为皇后。

  朱满月生下的宇文阐继位,是为北周静帝,她的地位自然也随着儿子的上位而水涨船高。

  宇文赟传位不久,就封朱满月为天元帝后,三个月后改称天皇后。大象二年,改称天大皇后。

  照理来说朱满月的存在,应该是宇文赟和杨丽华感情并不好的标志之一,怎么一转头又成为杨丽华和宇文赟和好如初的见证呢?

  野史记载,宇文赟去世之前留下一封遗诏,称在他死后除杨丽华之外的四位皇后都必须出家为尼。

  朱满月因为生了宇文阐,所以当时凭借这层身份并没有如其他三位皇后一样出家为尼。但是等到隋朝建立之后,她还是迎来了自己的结局。

  除了杨丽华,都得出家为尼,可见宇文赟心里还是有杨丽华的,所以就有人说朱满月其实是杨丽华和宇文赟和好如初的见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