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迟迥的孙女尉迟炽繁有多美?杨坚见了忍不住,宇文贇见了不顾对方已嫁人

2018-09-14 10:57:46 首页

  可能有些朋友不太了解尉迟迥是谁,先介绍一下他的背景。他的母亲是西魏权臣、北周奠基人宇文泰的姐姐,也就是说尉迟迥是宇文泰的外甥。在他7岁的时候,父亲去世,于是他和母亲便投靠了舅舅宇文泰。宇文泰在关中站稳脚跟之后,尉迟迥母子也辗转进了关中。

image.png

  尉迟迥之后便跟随舅舅四处征战。尉迟迥一生最耀眼的成绩,就是平定蜀地,大为拓展了西魏的领土。宇文泰想出兵蜀地时,很多将领都不同意出征蜀地,只有尉迟迥坚定支持舅舅宇文泰的意见。当时,南朝梁国刚经历了侯景之乱,各个皇子为了继承权正在内斗。梁国在蜀地称帝的萧纪正出兵攻打在江陵称帝的萧绎。尉迟迥认为蜀地空虚,可用精兵,迅速袭击。于是,宇文泰就把这个任务交了尉迟迥。尉迟迥自然没有辜负舅舅的托付,西魏的领土因此增长了一倍,蜀地又是产粮的好地方,西魏实力大增。简单来说,尉迟迥是西魏的大功臣,北周的皇亲,身份地位很不一般。

  后来杨坚想篡夺北周政权的时候,尉迟迥起兵讨伐杨坚,不过被杨坚打败。杨坚自从打败了尉迟迥之后,称帝的道路就没什么大的困难了。与此同时,尉迟迥的女眷就被充入了隋朝的宫廷,成为了宫女。杨坚称帝之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面,后宫只有独孤伽罗一个女子,杨坚的后代也都是独孤伽罗所生。在杨坚50多岁的时候,他突然看见一个美丽的宫女,实在忍不住,便宠幸了她。这位宫女便是尉迟迥的孙女。独孤伽罗得知此事后,趁杨坚上朝的时候,杀死了尉迟迥的孙女,而杨坚也因此跑出宫生闷气。杨坚和独孤伽罗后来虽然和解了,但独孤伽罗一直坚守一夫一妻的理念自此被打碎,她开始心灰意冷。同时理性也告诉她皇帝确实应该有另外的女子,这也是皇帝尊严的一种,所以杨坚的后宫也开始添一些女子,独孤伽罗不再反对。多年后,骄傲要强的独孤伽罗去世。尉迟迥漂亮的孙女无意间引发了这场矛盾,同时也很不幸地成为了杨坚夫妻俩斗法的牺牲者。

image.png

  可能有人觉得,尉迟迥堂堂一名武将,怎么会有那么漂亮的孙女呢?实际上,尉迟迥并不是那种满脸横肉的武将,史书记载他“美容仪”,也就是说他其实是帅哥一枚,基因还是不错的。所以她漂亮的孙女并不止一位,史书上有记载的还有另外一位孙女,名叫尉迟炽繁。

image.png

  尉迟炽繁被记载于史书时,杨坚还没有称帝,当时的皇帝还是北周宣帝宇文贇。宇文贇是宇文邕的儿子,也是杨坚的女婿,娶了杨坚的长女杨丽华。尉迟炽繁那时已经嫁为人妇,丈夫是北周宗室的西阳公宇文温。按照惯例,每年这些宗室的命妇都要进宫朝见皇帝。然而,皇帝宇文贇看见尉迟炽繁后就看呆了,他全然不顾尉迟炽繁已经是别人妻子的事实,强行要了尉迟炽繁,纳入自己的后宫。后来,宇文贇还把尉迟炽繁封为皇后,成为宇文贇五位皇后之一。至于尉迟炽繁的丈夫宇文温就悲剧了,妻子被皇帝强行要走不说,还被皇帝随便找了一个罪名处死了。你说这个上哪说理去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