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残暴的皇帝,竟然有四万多个妃子?

2018-09-14 14:09:43 首页

  到古代皇帝好色,有三个人广为人知,即:杨广司马炎康熙!

  杨广曾豪言壮语,除了生我者、我生者,其他皆可。当然,杨广的这一句话,也成了他荒淫无道的证据!

  司马炎有一支“娘子师”,曾下诏让全国适龄女子做好准备,等待他的临幸。由于老婆太多,所以司马炎每天驾着羊车,羊在哪里停下来,他就临幸谁,即:羊车游幸!

  康熙有四对姐妹花,马未都曾说康熙是拥有子女最多的皇帝!因此,康熙如果不好色,怎么会有如此杰出的成就?

  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和本文所讲的这位相比,以上三个还真是小儿科!本文所讲的这个皇帝,古代老婆最多的皇帝,拥有老婆数量全球第一!如果说司马炎的是“娘子师”,那么此人的就是真正“娘子军”!这就是后赵皇帝石虎,羯族人——五胡乱华的主角之一!

image.png

  关于后赵皇帝石虎的老婆,有三点值得一提!

  第一,石虎登基之后,下了一道命令,即:全国二十岁以下、十三岁以上的女子,不论是否嫁人,都要准备他的临幸。于是,地方官员只要发现稍有姿色,就将之送给皇帝!更奇葩的是,石虎来者不拒!因此,最终送到宫内的美女,一共有4万多人!

  第二,因为这一支“娘子军”实在过于庞大,所以石虎做了两件事,(1)让他4万多老婆,分营驻扎在长安、洛阳、邺城等城市,为此召集了40万民工修宫殿,(2)为了管理这么多的老婆,石虎“增至女官二十四等,东宫十有二等”,让她们自己管自己!

image.png

  第三,石虎是今天爱这个,明天爱那个!18岁时,石虎娶了一位将军的妹妹,但他却喜欢杂技艺人郑樱桃。于是,石虎亲手杀了原配,娶了郑樱桃。后来,又喜欢上了美女崔氏,但最终被石虎亲手杀死。需要注意的是,郑樱桃此人很厉害,后成为石虎的皇后!

  可以说,全国女子都被他祸害了,因为“百姓妻有美色,豪势因而胁之,率多自杀”,还有很多自杀身亡了!另外,从第三点上,也可以看到一点,即:石虎此人很凶残,对自己喜欢的女子和妻子下杀手,却没有一点愧疚之心!

image.png

  实际上,此人可谓是中国最残暴的皇帝,只要攻下城池,就必然是屠杀。更为重要的是,此人还以杀人为乐,别人死前的痛苦,是他最大的快乐,所以经常变着法子屠城,比如经常活埋无辜民众!因此,石虎是一个杀人狂魔,或者说心理严重变态!

  那么,这是石虎残暴的顶点了吗?远远不是,石虎打仗之时,还经常“以战养战”。和别人不同,石虎的军粮是“人”——两脚羊!但需要注意的是,石虎看来,男人不如女人好吃,所以石虎军队里养了一批女人,一边给他和军队奸淫,一边成为粮食!

  更让人惊悚的是,因为自己儿子冲撞了自己,他就命人将他而儿子的肉一刀一刀地割掉至死。可以说,只要有反对者,那么必然是死路一条,而且会死的很惨!因此,无人敢于反对他,而他可以为所欲为,根本不管死后洪水滔天,包括他子孙,他的民族!

image.png

  石虎死后,儿子们立即争权夺位,抢来抢去,石虎儿子只剩一个,最后胜出者,却被汉人英雄冉闵杀掉!由于石虎的残暴,北方汉人处于绝望和愤怒之中,冉闵号召北方的全体汉人向胡人全线开战,这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杀胡令”!

  后来,石虎的羯族遭到了残酷的报复,短短几年,一个曾经强大的羯族,人口有几百万,就从历史上几乎消失了。灭掉羯族政权后赵的,主要就是冉闵大帝!

image.png

  值得深思的,如此一个野蛮而残暴的政权,竟然维持了33年,其中石虎就占了15年!在这一过程之中,为什么无人敢于反抗呢?或许,这就是中国人的忍耐本性吧!回想后世的元清,岂不也是如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