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的低调名将:高干

2018-09-15 11:05:35 首页

  高干,高躬之子,袁绍之甥,是袁绍四大州刺史之一,担任并州刺史。要知道,袁绍可是有着四位成年的儿子的。能让私心颇重的袁绍将一州刺史之位相授,没两把刷子是不成的。之后曹操挟官渡之威来征高干,高干不得已而降。

image.png

  曹操却仍任命高干做并州刺史——究其原因,恐怕是高干此时也仍有一定的实力,曹操急于北方的稳定,不愿立即与高干开战。

image.png

  曹操征讨乌丸,高干便终于起兵作叛。曹操立即命李典乐进两将分两路围击高干。此时的高干兵力早已不如当年,但仍然为了袁氏一族而奋起抗曹。以他不多的兵与粮,对抗李乐二人的兵,居然从兴平十年八月一直打到兴平十一年也没有败。兴平十一年正月,曹操亲自领大军来攻,高干此时已打了四个多月的仗,兵粮均已告急,便向匈奴求救,未果。

image.png

  于是死守壶关。然而就是这个小小的壶关,曹操大军一共又打了三个多月也没打下来。袁绍的众多儿子中,绝没有一个有高干这样的才能的。便是袁绍自己,恐怕也远远及不上高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