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谷会战爆发于什么时候?河谷会战的结果及影响

2018-09-17 09:23:58 首页

  河谷会战(Valley Campaign)是于1862年在维吉尼亚的雪伦多亚河谷进行,南军军官为托马斯·杰克逊,在他的率领下,南军彻底打败了北军,粉碎了北军原先要去攻打里奇蒙的计划。

image.png

  于弗吉尼亚军校任教的石墙杰克逊为了保护家园,加入了南方,率军外出作战,很快,在第一次马纳沙斯之役中大获全胜,成为英雄,其"弗吉尼亚第一旅"(石墙旅)亦成了美国历史中最伟大的军团之一。

  同时在西线,联盟军挡不住格兰特的攻势,节节败退,为了逼使更多联邦军前往弗吉尼亚战区,李希望可以在弗吉尼亚发动大型战事,以免联邦军(格兰特)把西部的联盟军击溃。石墙杰克逊知道后,就决定于1862年派兵攻击马里兰州,不过,在汉考克之役中石墙旅的炮轰未能打倒防守的联邦军,于是引他们再次深入南方内陆的雪伦多亚河谷;而林肯亦决定派更多军人追赶"撤到雪伦多亚河谷的联盟军"。到了3月22日,联邦军军官约翰率9,000人在克恩斯镇(Kernstown)守候,对抗石墙的3,400人。河谷会战正式开始。

  克恩斯镇之役

  石墙杰克逊的3,400人不敌,是其第一次,亦是唯一一次被打败。但在战略上都是对联盟军有利。

  麦克道威之役

  联邦军有两个旅想组成一支较大的部队,石墙杰克逊知道后,决定先发制人,率6,000联盟军进攻麦克道威。5月8日,联盟军渡过考帕斯彻河(Cowpasture River)时遭到联邦军的突击,但四小时后,联邦军被打退,撤回麦克道威。次日,联邦军再次发动进攻,但同样大败,联盟军进入麦克道威。

  温彻斯特之役

  班克斯知道联盟军很快就会到达温彻斯特,遂决定把两个步兵团,一个骑兵团和16尊大炮部署在当地。晚上,理查·尤尔率联盟军攻击联邦军左翼,但敌不过石墙后的大炮。联盟军后来重组阵团,出动大炮反击,清晨,石墙杰克逊率领其石墙旅击败联邦军左翼,再把大炮部署在那里,击溃联邦军右翼,再把左翼逼退,使其余的联邦军撤退或投降,联盟军虽然因体力不足而追不上撤退的联邦军,但他们都已经俘虏了更多人。

image.png

  战果

  联盟军于克罗斯低岛和共和港打败了敌军,逼使联邦军退出,然后石墙杰克逊可以与罗伯特和北弗吉尼亚军团一起发动七天战役,期间他多次获胜,更把50,000名由麦克莱伦率领的联邦军打退,而在整个北弗吉尼亚军团中,联盟军的数目只有60,000(所以石墙杰克森率领的只会被麦克莱伦率领的少)。

  (石墙杰克森的一次军事行动更为经典,他率17,000名联盟军在48日里横越646里,多次打败由60,000名联邦军组成的军团,其中五个是决定性的胜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