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皇上为何给舒妃喝避孕药?原来皇帝的心机也深

2018-09-17 15:18:43 首页

  由周迅霍建华张钧甯、辛芷蕾等人主演的古装电视剧《如懿传》正在播出,该剧给大家讲述了清朝乾隆皇帝的后宫中众嫔妃尔虞我诈的故事。在后宫里,嫔妃们为了能爬上更高的地位,都是千方百计的为皇上生下皇子,毕竟自古以来尤其是在后宫都有“母凭子贵”一说。但想生下皇子可不是这么简单的事,除了自己能生,还得皇上给生才行。在《如懿传》中,舒妃是《如懿传》里一位率真美丽的女子,对乾隆更是一往情深,但乾隆对她却防备极深,不愿意让她为自己生下子嗣,偷偷给她喝避孕药却借口说是坐胎药。

image.png

  自以为得到乾隆的特殊照顾,这让舒妃很高兴,甚至一直为自己没能给皇上怀下龙子而愧疚,以至于每天都喝乾隆赏赐给她的“坐胎药”。乾隆的另一个妃子卫嬿婉也正在苦苦求子,看到乾隆赐给舒妃“坐胎药”,以为是好东西,于是却费尽心思去把这个药方偷来,照方抓药,也一直吃着这副“坐胎药”。

image.png

  这副坐胎药的真相被如懿在不经意间发现了,但又不敢跟皇上作对,只能暗示她们这些药要少喝,最好不喝。但是谁都没放在心上。舒妃可能是觉得自己怀子无望了,停药半年,却阴差阳错怀上了孩子,当齐汝把这个好消息说出来时,舒妃乐开了花,皇上却一脸严肃,因为他认为舒妃是太后派来监视自己的,一直给她喝“坐胎药”就是不想让她怀上孩子以后增长太后的势力。原来乾隆的心机也是这么深呐,只可惜他不知道这个舒妃是后宫里少有的真心爱他的人。

image.png

  而偷来药方的卫嬿婉也知道了这所谓的“坐胎药”是适得其反,为自己的愚蠢感到后悔,但很快,她却把这个错怪到如懿身上,她认为如懿明明知道真相却在一旁看笑话,实在是太可恶了。卫嬿婉从一个宫女上位,不惜去牺牲自己的爱情,我们就该知道这个女人的心思有多重,如今她知道药方的真相,也恰恰为自己去陷害如懿找了一个很好的借口,后来让如懿吃到了苦头。

image.png

  可能乾隆自己都没想到,这副坐胎药,害苦了舒妃,就算舒妃无意间停药怀上了皇子,但很快就被卫嬿婉设计,让皇上认为舒妃腹中的皇子是与自己相克之人,从而对舒妃心生厌恶。

  乾隆的做法不仅害苦了舒妃,更间接地让卫嬿婉报复如懿的心越来越重,导致后宫争斗不受控制,让刚成为皇后的如懿吃到了苦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