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仅喝过一次白开水的慈禧 最终却因为得了痢疾而死

2018-09-17 17:59:27 首页

  作为清朝末代的统治者,慈禧一直深受着人们的热议,在她统治期间,慈禧的奢侈也是很出名的,每顿饭有上百个菜,这些菜其实她并不会吃完,但是也要摆上桌,所以祸国殃民用在她的身上,简直一点都不为过。

blob.png

  除了在吃的方面,慈禧在喝的方面也十分挑剔讲究,慈禧一辈子,只在西逃的时候,李莲英献上了一杯白开水,慈禧实在是太渴了,才喝了下去,那么平时她都喝什么?

blob.png

  慈禧在皇宫的时候,不管是生活中的用水还是其他的,她都不愿意喝白开水,因为重于养生想要长寿,所以主要是喝花茶,而且是最好的花茶,用的是玉泉山新鲜运回来的山泉水,又或者是各种名贵药材浸泡榨汁再过滤的滋补水,最次也得是上好的金银花茶。而慈禧刷牙的水同样是宫女们每天早上收集的花露,慈禧这样的奢侈,所以才会被后人所骂。

  除此之外,她还有一个令人惊呆的睡前饮品,那就是喝人奶,在慈禧眼里,她认为婴儿皮肤好是因为喝人奶,所以,她睡前要喝人奶,而这提供人奶的人群也十分讲究,必须是年轻,漂亮,没有体臭,丈夫未死,刚生过第三胎最好。

blob.png

  也许正是天道有轮回,一生仅喝过一次白开水的慈禧,最终却因为得了痢疾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