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嘉嫔为什么复位?嘉嫔复位后被如懿当众羞辱

2018-09-18 15:19:16 首页

  在清宫历史剧《如懿传》中,富察皇后去世了,后宫的嫔妃中每一个人都蠢蠢欲动,大家都觊觎皇后之位,其中纯妃就对皇后的位置显示的势在必得,毕竟她的地位非常的尊贵,并且又是子嗣最多的一位嫔妃,因此她是最有可能成为皇后的人,她为了不让同为贵妃的如懿争抢功劳,就在嘉妃的教唆之下,冷落了如懿。但可惜最后的结局却是,纯妃的两个儿子都被皇上给打入了永远不能继承大统的黑名单。

image.png

  皇上决定暂时先不立皇后,但是把如懿提升为皇贵妃,这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此时的如懿就等于拥有皇后的权利了。这可把嘉妃给气坏了,原来的嘉妃打算利用纯妃来让自己一箭双雕,现在可好,计划已经泡汤了,那么自己的努力岂不都成全了旁人?因此嘉妃绝对不会让如懿坐享其成,她脑子里开始出现了更多的算计。

image.png

  嘉妃见如懿和刚入宫的法师关系非常的不错,两个人经常一起讨论佛理,于是,嘉妃就开始起了坏心思,她企图诬陷如懿用情不专和大师不轨。而皇上本就多疑,在听到嘉妃的诬陷以及证据之后,居然开始相信了嘉妃的话,皇上暂时将如懿给禁足了起来,并且还让慎刑司的人带走了如懿身旁的婢女惢心。

image.png

  如懿被禁足之后,嘉妃来到了慎刑司,通过买通慎刑司的人,他们岁惢心用了各种刑法来进行逼供,但是让嘉妃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惢心对如懿非常的忠诚。在对惢心用刑的过程中,惢心一直都不改口。最后忠心的惢心就这样在嘉妃的毒打之下,断了一条左腿。而此时,被囚禁的如懿决定要自救,她在凌云彻以及海兰的帮助之下,终于洗脱了自己的冤屈,而此时惢心也被救了出来,可是如懿却悲伤的发现,惢心的脚已经跛了,这使得如懿非常的生气。她下定决心,一定要让嘉妃付出相应的代价!

image.png

  在如懿登上皇后之位后,嘉妃就被降了妃位。除此之外,她还在怀孕期间去请求皇上,希望皇上能够放过自己母族的王爷,最终她被皇上降为了贵人,不过她非常的幸运,因为其实皇上也并不想得罪嘉妃的母族,再加上嘉妃的子嗣的确众多,她同时是2个阿哥,因此在过不久之后,皇上又迫于压力,恢复了嘉妃的妃位。当上皇后的如懿决定要搓一搓嘉妃的锐气,让她吃点苦头,防止她继续在宫中作恶多端,同时也要为惢心出一口恶气,因此,如懿还专门把已经出嫁给惢心给叫了回来。目的就是要让所幸没亲眼目睹到自己的仇人被折磨的下场。

image.png

  在请安的那天,如懿作为皇后,特意挑了当初自己被嘉妃诬陷为通奸的物证之一来作为耳环的原材料,并且还加粗的耳环的针身,目的就是要让嘉妃苦头。嘉妃一看到如懿赏赐的耳环,就知道如懿的意图了,但是嘉妃也不是个软弱的主,嘉妃表示自己不会戴,并且她还不屑的说道:本宫可带不上!此时如懿怎么可能会罢休?毕竟如懿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能够给惢心出口恶气。而且还要警告嘉妃以后不要在宫中惹是生非,安分守己才是最好的。

image.png

  就在僵持之中,如懿身边的容佩站了出来说:耳环的确是大,但是穿不穿的进去,就要看嘉贵妃自己本人的心意了!不愧是未来如懿的左膀右臂,看来在以后她可以会如懿做很多事。现场的嫔妃们看到这个场景,每个人都幸灾乐祸,因为其实剧情发展到现在,各位嫔妃们或多或少都知道了,嘉妃不是个善类,因此大家都在现场看戏,此时,就连纯妃都说:贵妃复位来之不易,妹妹可别轻易又丢了!这讽刺的意味谁都听得出来,嘉妃在现场迫于压力和无奈,只好让容妃佩戴上。

image.png

  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嘉妃就是个不安分的主,容佩还没戴上就被给嘉妃给推开了,嘉妃不依不饶的直接在现场站了起来,而此时,就连魏嬿婉也对嘉妃说道:其实皇后娘娘已经够宽宏大量了,作为嫔妃说话不用敬语,还穿了正红色冲撞中宫!其他嫔妃听了连连回应的确如此。

image.png

  如懿一直看嘉妃犹豫不决的样子,就用她的两个儿子前途来威胁她,无奈的嘉妃只好安静的坐下来,让容佩把耳钉穿进去,容佩故意用了些力,嘉妃被穿的血都快流出来了,也不敢叫唤一声。这个情节设计看起来让人感到非常的解气,众嫔妃看到这一切也都感到幸灾乐祸,毕竟在宫中,嘉妃作恶多端的事情太多了。在现场,有有一个人流下了泪水,一个人就是惢心,惢心看到嘉妃现在被一个耳环给折磨了,她就留下了痛快的泪水,毕竟她是被嘉妃被折磨得失去一条腿的人。

image.png

  另外一个表情不一般的就是白蕊姬了,她并不像其他嫔妃一样在看热闹,她被吓得闭上了眼睛,并且很快就别过脸去不看,因为毕竟曾经劫匪的一些事情,她也参与在其中。现在的她没有想到,如懿在当上皇后之后会如此杀伐果敢。她不仅想到自己未来的命运,是否会和嘉贵妃一样?对此,不知道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