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皇上为什么要喝鹿血? 如懿送去清火汤却被皇上打翻

2018-09-18 15:30:16 首页

  热播的《如懿传》让人着迷,其剧情的发展一直是广大吃瓜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感觉这部戏就像是双女主一样,一遍是钦定女主如懿的跌宕人生,而另一边就是魏嬿婉的上位人生了。这边如懿已经顺利成为皇后了,那边的魏嬿婉自然会整出来一些幺蛾子的,不然还能是宫斗嘛。

image.png

  话说《如懿传》里面魏嬿婉为了能够重新被皇上所宠幸,那自然是不遗余力,更是学习了红衣红梅舞,在西湖上一枝独秀,赢得皇上阵阵欢喜,自是宠爱的不得了,这之后,边常常翻魏嬿婉的牌子宠幸她。那边舒贵人怀了龙子,魏嬿婉自然是心生嫉妒,在这个后宫一旦有了皇子就有了争储的资格,于是魏嬿婉便买通了钦天的天象大师,可以诬陷舒嫔的孩子是天煞孤星,身具克父之象。皇上本就不喜欢舒嫔,这下子就更久不开心咯。

image.png

  为了独得宠爱,魏嬿婉更是在皇上的饭菜中做了手脚,使得皇上渐渐体虚,本来该用温补之法,好生歇息的,但是魏嬿婉却让皇上和鹿血酒,鹿血本就是大补燥阳之物,皇上喝了后,自然是疯狂宠幸魏嬿婉。还用乳娘的乳汁做成奶茶喂于皇上,如意在听闻此事之后,不禁有些恼怒,如此的大补法,皇上的身子怎么受得了,如此寒凉的季节,更是不管不顾的为皇上带去了绿豆清火汤。

image.png

  身为皇后娘娘的如懿亲临永寿宫,那些奴才们自然是惶惶不安,端着盘子的手也一直在抖。如懿身边的容珮怒声问道,送了几碗鹿血酒进去,答道四碗。喝了这么多鹿血酒,酒也醉人,鹿血也伤人。如懿却只听见里面一阵阵的嬉笑声,待声音停歇后,便叫里面众人出来。

image.png

  魏嬿婉知道如懿是来怪罪来了,便悻悻的问到皇上,皇上只要她先忍着,没事的。如懿没想到的是,从里面竟然出来了四位妃子,喝了鹿血酒的皇上果然是好体力,但是这样也是太伤身,如懿在这边责怪这几人是魅惑误国,尤其是魏嬿婉,质问是不是她弄来的鹿血酒给皇上喝,魏嬿婉自然是担不起这个责任,只说是皇上要喝,便是劝也劝不住。

image.png

  如懿正要发火,那边却传出声音,是朕要她们几人前来伺候的,一切的事情都在朕。一听到这话自然是皇上出来了,如懿也不敢怠慢,连忙行礼。如懿手捧清火汤劝解皇上要以国事为重,不可沉迷女色。自是说得皇上恼羞成怒,更是责怪到如懿身为继后,却没有子嗣,如何使得继承大统,朕为了大清的江山后继有人,自然是不遗余力,这样也有错嘛,说到恼时,直接将清火汤打翻在如懿的身上,拂身离去。

image.png

  如懿自然是难过,当初说的“你放心”,难道是让如懿把心放在冰窖里,曾经的青梅竹马,也没躲过青梅失味、竹马老去啊,真是让人心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