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乌拉那拉氏家族出了几位皇后?结局分别是怎么样的

2018-09-18 17:49:17 首页

  《如懿传》正在热播,最新剧情中,皇上已经册封如懿为皇后了,如懿是乌拉那拉氏家族的成员,那么乌拉那拉氏家族命运是怎样的呢?乌拉那拉氏家族的人,但凡是成为皇后的人,下场都不会太好。

  孝烈武皇后

  乌拉那拉·阿巴亥(1590年—1626年),即孝烈武皇后,清太祖爱新觉罗·努尔哈赤的太妃,有“满洲第二美女”称号。其父为乌拉部满泰贝勒。

  顺治朝初年,阿巴亥次子多尔衮摄政,阿巴亥得谥号“孝烈恭敏献哲仁和赞天俪圣武皇后”,牌位入太庙。同年年底,多尔衮暴病身亡。阿巴亥的谥号又被罢谥,牌位也被赶出太庙。

  孝敬宪皇后

  雍正九年(1731)九月,皇后病故。雍正帝非常悲痛,他说:“皇后自垂髫之年,奉父皇之命,在我当亲王的时候,便嫁给我了。婚后四十余年,夫妻感情相融,她为人极好,孝顺恭敬,四十年如一日。”

  虽然刚刚大病初愈,身体虚弱,要亲临合殓,大臣们怕他触景增悲,非摄养所宜,纷纷谏止,雍正只好服从。他亲上谥号曰孝敬宪皇后。后来,与世宗合葬于泰陵。

  之后就是如懿了,也就是纯帝继皇后辉发那拉氏,如懿为了姑母选择了死亡,然而乌拉那拉氏却抢在了如懿的前面。当如懿要向父母告别的时候,乌拉那拉氏已经服下了太后送来的毒药。

  她为了延续乌拉那拉氏的荣耀,她选择了死亡,这样如懿就有希望完成复兴家族的大业。

image.png

  她要如懿成为皇后,她不许如懿有恨,她告诉如懿她不是被逼死的,而是自毙,这样如懿才能继续留在皇上身边,乌拉那拉氏为了自己的家族牺牲了太多,甚至是自己的生命。

  然而她带着两个遗憾离开了,一个就是荣耀一生的她最后连个名分都没有,而另一个遗憾就是临终前如懿也没有答应她一定要做皇后。

  在深宫中苦苦挣扎的乌拉那拉氏最终结局如此凄惨,但是她却为了如懿的将来考虑得万分周全,如懿当时是不懂姑母的所作所为,如今自己当上皇后之后,想必也会明白姑母的苦楚吧!

  如懿位居中宫时,恪尽皇后职责,监管着后宫,时时劝谏皇帝,为皇帝身体着想,劝谏并阻止皇帝在永寿宫令妃宫里寻欢作乐。

  之后魏嬿婉设计在陆沐萍赠予的衣物上做手脚,利用金玉妍养的疯狗“富贵儿害永璂,不料却吓死了患有心悸病的璟兕,金玉妍被责罚,而后因为争夺太子而失势。

  在金玉妍死前与之见面,知晓金玉妍与素练勾结的真相,感叹和富察·琅嬅在最好的年华斗错了人。

  嬿婉与田嬷嬷密谋在如懿怀孕时替如懿推拿,使其胎位不正,而后接生十三阿哥时捂住其口而死,而皇帝却听信天象谗言,致使如懿开始被皇帝疏远,之后如懿的一生就开始了悲惨的命运,最终还是没能逃脱乌拉那拉氏的命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