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斩了马谡 为什么却斩不了关羽

2018-09-19 18:04:44 首页

  “失街亭”,是正史上真实存在的。因为马谡的“失街亭”,导致了诸葛亮第一次北伐的彻底失败,天水、南安、安定三郡得而复失。也让诸葛亮最有希望成功的一次北伐,在极端顺利的情况下功亏一篑!

blob.png

  而此前马谡作为谋士存在的时候,简直是一副不世出的将才模样存在,诸葛亮攻打南中的时候,献策“攻心为上,攻城为下!”让诸葛亮得以顺利解决大后方的隐患,集中精力和力量来准备北伐。

  马谡失街亭以后,害怕受处罚,畏罪潜逃了!他的好友向郎还因为替他隐瞒行踪,被罢官。

  马谡被抓到以后,就被关进了牢房。他给诸葛亮写过信,但是,诸葛亮没去看他。马谡被判死刑,但是,在执行前,他就病死了。

blob.png

  关羽堪称刘备集团的第二把手,除了刘备谁有资格动他?也没人能动他,就他那股傲气,诸葛亮他都不放在眼里,所以此次明知关羽会放了曹操,也要关羽立军令状,就是让关羽觉得欠诸葛亮人情,以便于以后不至于不服从诸葛亮指挥。

  那么算准了关羽会放曹操,自然也是关羽性情使然,曹操对关羽有恩,刘备账下谁都会杀曹操唯独关羽不会,因为义薄云天正是关云长一生的写照。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