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王朝,鳌拜不想造反,为何班布尔善一直怂恿?班布尔善的生平简介

2018-09-20 11:17:23 首页

  索尼身后,鳌拜目的独专权柄,持续控制少年康熙做傀儡。 班布尔善是努尔哈赤第六子塔拜之子,即康熙的皇堂伯,尽管被革除了辅国公爵位,又新出任领侍卫内大臣兼秘书院大学士。

image.png

  鳌拜一直优柔寡断,不愿意造反。班布尔善他提出了鳌拜所在的三大险境,其一,功高盖主,主子无可赏臣,只能赐死;其二,臣者势大,威震朝廷,一山二虎。其三,臣强主弱,君臣间互相猜疑。

image.png

  背后捅刀子,是班布尔善的惯用手段,并且这个两面三刀的人还会让外人觉的他没有什么死心,假装的可好了!苏克萨哈,委托班布尔善私自搜集鳌拜圈占皇庄土地的罪证,待到苏克沙哈想执政议时揭露鳌拜圈地误国时,反而指出三条对苏克沙哈极为晦气的依据,最终是鳌拜逼得康熙拿苏克沙哈坐牢,并将其处死。

image.png

  最后在鳌拜逼逼宫的时分,班布尔善总算显露来了他自己的狐狸尾巴,再这样一个两面三刀的人的鼓动之下,也便有了造反的主意,然而班布尔善仅仅让鳌拜探探路。因而,正是由于班布尔善想要做皇帝,才鼓动鳌拜造反。

  爱新觉罗·班布尔善(1617年—1669年) ,也有译为“巴穆布尔善”。爱新觉罗氏清太祖努尔哈赤之孙,辅国公爱新觉罗·塔拜的第四子。清朝大臣,宗室。后因事鳌拜,被康熙帝处死。年五十二。子孙黜宗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