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产卵最多的鱼 一次可产卵3亿粒活下来仅仅是百万分之几

2018-09-21 09:37:04 首页

  世界上产卵最多的鱼是什么,一般的鱼,一次产卵几十万粒、几百万粒。生活在海洋里的翻车鱼,一次可产卵3亿粒。

blob.png

  翻车鲀为大型大洋性鱼类,最大体长可达3.0~5.5 m,重达1400~3500 kg。单独或成对游泳,有时十余尾成群,小个体鱼较活泼,常跃出水面,大个体鱼行动迟缓,常侧卧于水面,或背鳍露出水面,也能潜入百余米深水中。

blob.png

  翻车鱼喜欢摄食海藻、软体动物、水母、浮游甲壳类及小鱼等。怀卵量极多,可达3亿粒,是鱼类中怀卵数最多者。幼鱼被瘤状棘突,随年龄增长而渐消失,身体变为卵圆形。

blob.png

  创造了产卵的最髙纪录。翻车鱼产如此多的卵,是否子孙满堂,充满海祥呢?事实并非这样。其一,翻车鱼是大洋性鱼类,环境变化无常,它的卵和幼鱼有的经过暴风骤雨、汹涌波涛的袭击、成大自然的牺牲品,有的成了肉食性鱼类和其他海洋动物的腹中食,活下来仅仅是百万分之几。所以需要多产卵才 能逃脱大自然的无情洵汰。

blob.png

  其二,翻车鱼虽然体长4米多,重1400-3500千克,但它的游泳能力极差,几乎到了随波逐流的地步,自卫能力很差,只有产卵多,才能保存种族。翻车鱼的软骨特别多,也是世界上最重的多骨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