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道》柳瑛娘和隆延宗出狱,瑛娘开始寻女之路

2018-09-21 15:32:06 首页

  今天是柳瑛娘和隆延宗出狱的日子,隆夫人和隆家宗亲长辈早早地等在了监狱门口。隆福最先出来,看见隆夫人只是简单地点头行礼,然后坐在一旁等着。隆家宗亲长辈不乐意,骂隆福没有规矩。隆福说自己已经不是隆家人了,宗亲长辈听了让隆福赶紧走。隆福偏不走,他要在这里等着接小少爷,要知道二少奶奶在牢中生下了小少爷,眉宇之间和二少爷小时候是一模一样

image.png

  隆家人正吃惊之际,柳瑛娘抱着牢生从牢里走出来,自然也看见了等在一旁的隆夫人和隆家宗亲长辈。隆福上前提醒道他们是接隆延宗的,柳瑛娘明白,但她还是抱着牢生走过去跟隆夫人打招呼,她给二少爷生了个儿子,因为是在牢里生的,所以取名叫牢生。柳瑛娘抱着牢生给隆夫人磕头,教育牢生要行孝道。隆万氏不满又在闹,柳瑛娘没有搭理她,抱着牢生给隆夫人磕完头后就起身离开。

  宗亲长辈叫住柳瑛娘,询问隆夫人如何拿主意,这孩子要真的是隆家的那就是他们这辈唯一的男丁。隆万氏一听哭喊着长房长孙没人认,那个不清不白的孩子却当个宝。柳瑛娘不想搭理他们,抱着孩子正准备离开,时少卿来了,奉承着柳瑛娘却遭打了一巴掌。时少卿也不恼,让柳瑛娘坐他的车回家。柳瑛娘没有搭理,抱着孩子走了,时少卿只得跟在后面。

  隆延宗出来了,隆夫人和宗亲长辈纷纷迎了上去。隆延宗跪在母亲面前,还为让宗亲长辈担惊受怕磕头赔罪。隆延宗起身没有看到柳瑛娘的身影,听说走了后,很是担心,柳瑛娘一无所有,带着孩子怎么活,他是一定要找到柳瑛娘并且带回隆家。

image.png

  洪小姐捧着一束鲜花恭喜柳瑛娘出狱,同时让柳瑛娘暂且在自己家中住下。柳瑛娘为之前说恨洪小姐的话道歉,感谢洪小姐那次在法场带着古风村的乡亲们来救她。柳瑛娘说盼娣和招娣在古风村,自己要去古风村,然后再去清风镇接上念娣,他们一家人团聚。洪小姐看了隆福的表情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但并没有戳穿。

  柳瑛娘请洪小姐帮忙拦住时少卿的车,她抱着孩子和隆福离开。洪小姐拦住时少卿的车,时少卿决定就走路去追柳瑛娘。洪小姐又拦住时少卿把他给惹怒了,令人将洪小姐抓起来,此时隆延宗追了上来,二人言语不和,隆延宗当街揍了时少卿一拳。管家大喊有人打人,百姓纷纷围了上来,连带着把带着手下巡逻的闫局长给吸引过来。时少卿怒斥隆延宗刚出监狱又行凶,这是无法无天。闫局长见是隆延宗,下令将隆延宗抓起来。隆夫人求情,闫局长不为所动,声称对隆家的事自己要秉公处理。时少卿和闫局长使了眼色,其实他们早就勾结在一起了。

  闫局长要将隆延宗抓走,洪小姐上前问他是否亲眼看到隆延宗打人了,闫局长顿时无话可说。洪小姐帮隆延宗解了围,劝他还是好好管管脾气,要知道有些人是专门等着让他犯浑。隆延宗这险些中了奸人的奸计,隆夫人劝他还是先回家。

  隆福一直陪着柳瑛娘,突然他跪在柳瑛娘的面前,为骗了她赔罪。隆福向柳瑛娘坦白说找到三位小姐的事是自己编瞎话骗她的,主是担心她的身体再这样下去会保不住肚子里的孩子。柳瑛娘忍不住难过,担忧着三个闺女,也特别感恩隆福为了入狱照顾自己竟然故意打了警察。瑛娘还朝着隆福离去的背影磕头。

image.png

  隆延宗在隆家祠堂给祖先磕头,然后对着二哥继宗的灵位说自己从小自诩聪明,却一再地中了时少卿的奸计,现在隆家有后了,他一定要除了洪县长和时少卿。隆延宗将自己所知道柳瑛娘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隆夫人,柳瑛娘是他的救命恩人,当初身受重伤不省人事,柳瑛娘要是不帮忙,他也活不到现在。佘小四自从丢了差事后,整日地就喝酒买醉,隆延宗劝说他要振作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