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皇后生下十二阿哥,凌云彻为何要来见如懿?

2018-09-21 15:36:38 首页

  新入宫的三位新人向皇后请安,分别是恪贵人、恭常在和禧常在。如懿嘱咐她们要好好学规矩,以伺候皇上。恪嫔与皇上在宫中堆起雪人,还要在院子里烤肉吃。此时,嬿婉提着两只鸡想和二人一同食用,却被恪嫔拒绝。恪嫔还讽刺嬿婉曾为皇上进献鹿血酒,随后便令宫人关门,不让嬿婉进入。

image.png

  嬿婉受辱,十分不悦。看到嘉贵妃在挑选接生姥姥,更加嫉妒。如懿的额娘进宫伺候,老夫人见如懿身体安好,很是欣慰。皇上询问江太医如懿此次有孕是男是女,江太医称目前还不好判定,皇上见问不出结果,亲自去看望如懿。如懿称自己倒是希望怀的是一位公主,公主便更加贴心,皇上也连连称好。

  嬿婉又找到给舒妃接生的接生姥姥,重金赏赐。嬿婉询问此次皇后的孕像如何,接生姥姥不敢多言,嬿婉也只能让接生姥姥好生伺候。江太医为如懿诊脉之时,如懿询问自己的孩子是男是女,江太医暗示是个男胎。如懿不想让别人知道此事,有意隐瞒,江太医提醒如懿他人只能从如懿的饮食判断,如懿便让一个四川厨子前来伺候自己,还吩咐每日多上些辛辣的菜。次日,祥宫的丽心送来酸杏干,可容珮却称皇后此时最不爱吃酸的。丽心回禀贵妃,嘉贵妃这才稍稍安心。

  宫人们议论纷纷,称若是嘉贵妃生下阿哥,而皇后却生下公主,嘉贵妃便更加受宠。此时消息传来,嘉贵妃已生下十一阿哥。如懿挑选接生姥姥之时,还特意挑选了给舒妃接生的田姥姥。容珮十分细心,将如懿生产所需之物多次检验。白日,如懿只吃辛辣的食物,可夜里容珮悄悄拿来酸杏给如懿食用。

image.png

  如懿即将生产,皇上跪在奉先殿内,祈求皇后能生下健康的皇子。嘉贵妃此刻也很是不安,寄希望于如懿诞下公主。不久后,消息传来,如懿生下十二阿哥,皇上欣喜异常。嘉贵妃得知自己被骗,感慨自己无能,担心皇上偏爱嫡子,为给四阿哥争一个前程,决心尽力一搏。十二阿哥十分健壮,皇上为他赐名永璂,并让如懿养在自己宫中。

  三阿哥、四阿哥与五阿哥一同射箭,三阿哥先行离开,为了准备木兰秋狝,四阿哥与五阿哥加紧苦练,五阿哥连称四阿哥箭术高超,自己望尘莫及。皇上询问嘉贵妃四阿哥骑射如何,称自己对他给予厚望。夜里,五阿哥在宫中练箭,原来五阿哥已练成闭目射箭的本领,只是为了不在人前显露,故意隐藏自己的能力。海兰提醒五阿哥并非长子也非嫡子,不许胡思乱想。五阿哥对海兰提起四阿哥近日愈发用功,海兰让他装作不知道此事,在木兰秋狝之日时时待在四阿哥身边。皇上带众嫔妃来到木兰围场,嘉贵妃遇到凌云彻,命四阿哥责打凌云彻,好在如懿及时阻止。凌云彻对如懿讲起自己近几年的境遇,表示自己一定会光明正大地回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