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导演的《影》有故事原型吗 《影》的主要讲述了什么

2018-09-21 18:27:20 首页

  张艺谋导演在国际的影响力都是很大的,只要他出品的电影必将受到很大的关注,最近,《影》这部电影马上就要和观众见面了。

blob.png

  《影》的原创故事来自朱苏进的《三国·荆州》,编剧是李威、张艺谋,讲述了一个关于“影子”替身的故事。

  故事讲述了关于替身的故事。替身自古有之,人称“影子”。有刺杀,就有影子,而影子必须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替主人博回一命;影子又必须与真身互为一体,令旁人真假难辨如同孪生。

  若无真身,影子何在?关于影子的来龙去脉,真身从来忌讳莫深,不愿提及而令真相扑朔迷离。是愿做真身,还是愿做影子?是明处做人,还是暗处做鬼,换作是你,如何选择?

blob.png

  而《影》目前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还是在影片中呈现出来的光影效果,张艺谋也是舍弃了以前的浓郁色彩风,转而选择了高级的水墨风格黑白灰。这种水墨质感的画面,并不是单一的后期把颜色做一个褪色的处理就行的,而是从场景、服装、道具等等,都是事先考究的了黑白灰的影调,极力的去追求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

  所以会有很多的人觉得这样的一种黑白灰的设计美学,是张艺谋在致敬黑泽明黑白时期的作品,这句话还是有待考证的,虽然我们都承认黑泽明大师确实是在黑白灰美学上的独树一帜

blob.png

  除了“水墨画”的尝试,在故事上,正如张导在访谈中所言,“新型的商业电影,有雅俗共赏的需求”。而他,也在尝试着与时俱进,不再停留在八九十年代的“文学”式的风格中,而将更多“有趣的”,“娱乐性的”东西带入电影中。

  《影》的主角子虞(邓超饰),家父自小被刺杀,叔父替他找了一个替身名叫境州(邓超饰),境州从小被秘密训练,这就是所谓的“影子”。张艺谋在采访中直接就透露,邓超为了饰演好这两个角色,在拍摄期间狂练狂减。

  在饰演境州的时候,邓超要每天吃吃吃,练练练,让自己变成一壮男,好让自己成为优秀的替身境州,保护子虞。而子虞因为长期把自己“囚于斗室”,骨瘦如柴,于是邓超又要在短时间内暴瘦。

blob.png

  张艺谋在片场看到邓超在减瘦期间,几度差点晕倒,走路需要人搀扶,不得不要求邓超请一个健康咨询师,不然会出现身体健康危机。

  不是一味投其所好的讨好,也不是固持己见的偏安一隅,而是做自己,但又不断地从自身突破,发现新的自己。这是张艺谋的电影哲学,或许也是他的处世哲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