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四世的秘密情史:乔治四世一生有过多少个情妇?

2018-09-22 10:34:50 首页

  没有哪个人像英王乔治四世这么矛盾,向来以痴肥无脑示人的他,原来是个文艺青年,更是擅长写家长里短的简·奥斯丁头号大粉丝。

  英国皇家档案馆的最新资料显示,乔治四世是第一个购买简·奥斯汀小说的人,1811年他以15先令的价格买了一本《理智与情感》,这个价格相当于今天的75英镑。

  据说,乔治四世买了简·奥斯丁所有的小说。尽管,他的风流韵事远比他对文学才华的追求更出名。

image.png

  乔治四世事实上拥有两名妻子,其中一个是“秘密”的。正如爱德华四世和伊丽莎白·伍德维尔所那样,乔治四世和玛丽亚·菲茨赫伯特的婚姻被笼罩在秘密之中。

  但与爱德华四世不同,乔治四世从未公开承认过自己这位秘密妻子,甚至还“见钱眼开”,因为年金而“弃妻”再婚。

  情倾年轻寡妇

  玛丽亚·菲茨赫伯特是一位骑士的女儿,在法国修道院接受了良好教育。18岁,玛丽亚嫁给富有的地主爱德华·维尔德。

  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了三个月,爱德华骑马摔死。他的突然死亡意味着他甚至没有时间更新他的遗嘱,让新婚妻子玛丽亚受益。

  他死后,所有的土地都传给了他的弟弟,新寡的玛丽亚身无分文,处于绝望境地。不久,玛丽亚再嫁托马斯·菲茨赫伯特。三年后,他死于暴乱。倒霉的玛丽亚再次成为寡妇!

image.png

  幸运的是,他给玛丽亚留下了一幢小房子和每年1000英镑的收入。

  霉到尽头运来转。某天晚上28岁的玛丽亚观看歌剧,邂逅当时还是王储的乔治四世,22岁的乔治四世立刻爱上了她,并提议她做他的情妇。这有悖于玛丽亚的信仰,她表示拒绝。

  但是乔治四世很固执,他声称只要她愿意,他就正式娶她。当玛丽亚再次拒绝,乔治四世给了她最后通牒——如果她不嫁,他就自杀!他的威胁奏效了。

  1785年12月15日,乔治四世和玛丽亚·菲茨赫伯特喜结连理。仪式由一位名叫罗伯特·伯特的牧师主持,秘密进行,他即时得到大剌剌500英镑作为“封口费”,还有“期权”——他日乔治四世登基,牧师有望晋升主教!

  乔治四世和玛丽亚的婚礼不仅是秘密,也是非法的。1701年的《继承法案》禁止天主教徒继位,乔治并没有放弃王位继承权,当他最终登上王位时,他的天主教妻子将成为问题。

  此外,1772年的《皇家婚姻法》要求所有英国皇室成员在结婚前必须征得君主的同意。很显然,时任国王乔治三世万万不会同意乔治四世与玛丽亚结婚。

  玛丽亚和乔治四世一起生活了将近十年。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布赖顿宫。但是乔治四世好饮好食,贵为王室继承人,他欠下一屁股烂债。

  他寻求议会帮助,议会同意增加他的年金,开出的唯一条件是:乔治四世必须离开玛丽亚,迎娶布伦瑞克的卡罗琳公主!!

image.png

  相看两厌:布伦瑞克的卡罗琳

  这位布伦瑞克的卡罗琳,名副其实金枝玉叶,是布伦瑞克公爵和威尔士公主奥古斯塔的女儿。从血统上看,卡罗琳和乔治四世为表亲。

  尽管他们从未见过面,这对年轻人还是在1794年订婚。钱字当头,乔治还有什么选择呢?

  与对玛丽亚的一见钟情相比,乔治四世第一次见到未来的新娘时,感到恶心,并立刻跟左右说:“我感觉不好,请给我来杯白兰地!”

  他的反感也许是有道理的——从现存画像看,卡罗琳又矮又丑,据说她还很少洗澡或换衣服。卡罗琳也不太喜欢乔治。她跟周边人抱怨,乔治“非常胖,没有他的画像那样英俊”。

  这对互相看不顺眼的夫妇于1795年4月8日结婚。乔治四世一整天都在喝酒,新婚之夜,他醉醺醺地倒在壁炉前面,一直躺到天亮。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卡罗琳怀孕了,在结婚9个月后,她生下了女儿夏洛特。

  孩子一出生,乔治就疏远了卡罗琳。一年后,夏洛特公主被从母亲身边带走,由家庭教师照料,卡罗琳搬到了布莱克西斯的一个私人住宅。乔治四世限制卡罗琳探望他们的女儿,尤其禁止母女单独在一起。

  1811年,乔治四世被任命为摄政王,他将女儿转移到温莎的克伦伯尔尼别墅。他一直担心卡罗琳会带走他唯一的孩子和继承人。他给分居的妻子开价——他答应给她每年35000英镑的津贴,如果她离开英国。

  她答应了。卡罗琳此后游历欧洲。乔治四世在分手后给她写了一封信,信中说他不想再和她保持“关系”,卡罗琳可以随心所欲。

  夏洛特公主结婚,卡罗琳没有参加女儿的婚礼,甚至没有见过她的丈夫。可悲的是,夏洛特1817年分娩死亡,整个国家陷入悲痛之中。

  乔治四世甚至没有给卡罗琳写信,告诉她这个不幸的消息,卡罗琳不得不从一个邮递员那里得知她唯一孩子的死讯。

image.png

  1820年乔治三世去世,乔治四世成为国王。1820年6月,卡罗琳回到英国,要求被承认为王后。她聚集了大量的支持者,这使新国王乔治非常不满。

  议会建议他继续祭出“银弹”,将卡罗琳的年金增加至50000英镑,说服卡罗琳永远离开英国!她不情愿地接受了。

  但是卡罗琳下定决心,她至少要做一次王后。1821年乔治四世加冕的那天,她来到威斯敏斯特教堂。“开门!”她喊道,“我是英国王后。”所有的门都砰地一声关住了。

  被飨以闭门羹的那天晚上,卡罗琳说她感觉不舒服,三个星期后,卡罗琳去世,享年53岁。在遗嘱中,她希望被葬在她的故乡布伦瑞克,墓碑上一定要刻上“英格兰受伤的王后卡罗琳安息”。

  钻石挂坠盒里的秘密

  与卡罗琳分居后,乔治四世曾试图与他的前妻玛丽亚·菲茨赫伯特重修旧好。起初玛丽亚很不情愿,但就像他以前屡试不爽的招数一样,乔治的糖衣炮弹再见成效。

  他们在1800年旧情复炽。但是时间的流逝和乔治的再婚给他们的关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当乔治四世开始追逐其他情妇时,玛丽亚受够了。她在1811年给乔治四世写了一封告别信,这对夫妇最终彻底分道扬镳。

  乔治四世于1830年去世。新国王威廉四世渴望与他已故哥哥的第一任妻子玛丽亚重修旧好,慷慨地允许她把布赖顿宫作为自己的家。玛丽亚·菲茨赫伯特一直住在布赖顿宫,直到1837年去世。

  乔治四世死后,按照他生前的指示,他的脖子上挂着一个挂坠盒下葬,这个盒子表面镶有18颗钻石,里面则是他秘密妻子玛丽亚的画像。玛丽亚保有一个同样的挂坠盒,只不过,盒子里面的画像是乔治四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