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一生都经历了什么 他成功的秘诀又是什么

2018-09-23 15:46:45 首页


  和历代的皇帝相比较,朱元璋的出身并不好,他既不是什么大户人家的公子,也不是皇室血统。那么他是如何凭借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的走上皇帝的位置的,他这一生都经历了什么?他成功的秘诀又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blob.png

  朱元璋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他的生活相对其他君王来说是不幸的,在他将要成年的时候,家乡却正在流行瘟疫,而他的家人都在这场灾难中离世。那个时候的朱元璋已经长大了,但是自己照顾自己的话还是有些不行的。于是,他决定出家当和尚,至少这样不用担心自己的温饱问题。

blob.png

  但是在这世上,并不是什么事情都好做的,而和尚也并不是不用担心自己的温饱的。刚当上和尚没多久,他就遇上了饥荒这个问题,而他也不得不离开寺院,出外寻找吃的。或许,如果不是这次的灾难使他下山,他的一生兴许就在寺庙里面安稳的度过了,就是这次下山让他经历了很多事情,也让他这一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blob.png

  刚下山的时候,朱元璋不知道去哪里,于是又回到了家乡,回到家乡之后遇到了自己小时候的玩伴,然后经过小时候伙伴的指引,他加入了郭子兴的红巾军。虽然朱元璋出身不好,但是朱元璋是个很聪明的人,加入红巾军之后更是将自己的聪明展现了出来,并且得到了郭子兴的赏识,还娶了郭子兴的义女为妻子。

blob.png

  在这之后,朱元璋慢慢的扩增自己的势力,很快的便拥有了自己的一支军队。后来红巾军的领头人死了,便由他的儿子接替自己的职位,但是他的儿子并不如朱元璋聪慧机智,于是在朱元璋的势力慢慢的增加之后,便很轻易的打败了领头人的儿子。而自己接管了红巾军。这个时候的朱元璋再也不是那个只满足于吃饱饭的他了,虽然已经拿下丽丽这支队伍的领导权,但是他并不满足,他想要的是更大的地盘。

blob.png

  于是这个满怀斗志的人又开始了进一步的计划,先从南京开始,他计划着一步一步的攻占。最终,成功的攻占下了这里的领土,并且改名应天府,自称吴国公。于此同时,他善于听别人的说法并接受别人的观点,但是他同时也可以分辨出来哪些该采用,哪些不该采用。当时朱升提出让他建筑更高的城墙这一建议,朱元璋立马采纳了,因为这个样子在以后的战争中更容易立足。

blob.png

  后来果然是有战争发生了,提前做好准备的他在南京外围打败了比自己的军队厉害的陈友亮,还消灭了比自己厉害的很多军队势力。于此同时,朱元璋成功的走上了皇帝的道路,在应天府称了皇帝。朱元璋这一生的最开始就很会给自己的以后铺垫道路,如果不是他的睿智,或许他就算下山了,也只是一个红巾军的小将士,不起眼的为国家卖着命。正是因为他的聪慧他才能慢慢的走向帝王。

blob.png

  但是成为皇帝之后,要想坐稳了这个位置,也是需要技巧的,而正好朱元璋就是一个拥有这些技巧的人。在这个位置上,他没有滥用职权做一些伤害别人的事情。而是对百姓非常的仁爱和尊重。也可能是和他从小的生活环境有关系,朱元璋在位期间,非常重视农业的发展,兴修水利,取得百姓们的一阵欢呼。所以朱元璋才能把皇帝的位置做的那么牢固,把明朝发展的那么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