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牛的两位女性——娄昭君和柴皇后

2018-09-23 15:52:44 首页

  娄昭君,出生在北魏六镇之一的怀朔镇,北魏鲜卑族,爷爷是真定侯,父亲被封为司徒。是非常聪明的一个人,长得也很漂亮。当时有很多大家族都来上门提亲,但都被她一口回绝了,她觉得自己的婚事,坚决自己做主,父母也无可奈何。有一次,外出的时候,看到了正在城头执勤的高欢,当时还是一个普通士兵。很是吃惊,当时就说:“这个人就是我的丈夫”。

blob.png

  于是就主动让自己的侍女去找高欢,传递她的情意。但是高欢从小家里就很穷,母亲又去世的早。他都是由姐姐带大的,根本就没有彩礼去提亲。娄昭君知道以后,经常给高欢送钱财,让他下聘礼迎娶自己。尽管娄昭君父母很不愿意,但最终还是如愿的结婚了。高欢本来就志向高远,婚后有了老婆的帮助,高欢也因此走上仕途。

blob.png

  并散尽家财来结交英雄豪杰,娄昭君也经常帮助他出谋划策,成为了高欢的贤内助。后来高欢成为了东魏权臣,被封为渤海王,娄昭君因此成为了渤海王妃,她先后给高欢生了六个儿子,二个女儿。后来儿子高洋逼迫东魏皇帝禅位,建立北齐,尊为皇太后。在62岁那年去世了,上谥号“武明皇后”。

blob.png

  柴皇后,原本是后唐开国皇帝李存勖的嫔妃,李存勖死后。李嗣源被拥戴登上了皇帝之位,就把以前后宫很多妃嫔、宫女都遣散回家了。柴氏就这样被遣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在黄河边避雨的时侯,碰巧看到衣不蔽体上、身材伟岸,当时还是马步军小兵的郭威,当时就产生了怜爱之心,打定主意,死活要嫁给他。

blob.png

  当时她的父母也是坚决反对,说:“你是伺候过皇帝的人,要嫁也要嫁给节度使,怎么能嫁给一个一个小兵呢?”她说:“他是个贵人,将来前途不可限量”。父母看坚决的很,没有办法就同意了,于是她就把出宫时带的财物,一半给了父母,另一半就作为嫁妆,就在旅馆里与郭威成亲了。

blob.png

  从此,郭威的生后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尤其是被柴氏下嫁的举动感动了,一直对她很好,两人感情也是非常好的。后来郭威果然成为了后周的开国皇帝,虽然那时候柴氏已经去世了,但还是追封她为圣穆皇后,从此也没有再立皇后,后来还把皇位传给了柴皇后的侄子柴荣,那可是五代第一明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