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逆流成河》易遥得了什么病?因为疣病被全校学生群起而攻之

2018-09-24 16:25:14 首页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现在正在热映,影片中,易遥因为患病,受到了同学们的歧视,经常被指指点点,甚至被言语攻击。在她的梦中,还梦到有人在她手心写下了“疣”这个字。

image.png

  据悉,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一种皮肤表面赘生物,易遥所患的尖锐湿疣,它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致的以肛门生殖器部位增生性损害为主要表现的性传播疾病。

  影片中,易遥的母亲因为是一位按摩女,所以家中经常会来一些生活不检点的男性,因为他们在家中洗澡的时候误用了易遥的毛巾,导致易遥患上了性病。从之后的剧情中,可以得知这是一种疣病,类似于尖锐湿疣、阴道炎这种疾病。

  后来转校生唐小米得知后放出易遥“私生活不检点”的谣言,全校学生群起而攻之。她的同学们一边像遇到瘟疫一样避着她,一边又欺负着她:在她头发上粘口香糖,在背后泼红墨水,在还没吃的饭里倒垃圾……一人的谣言中伤发酵成了全校性的欺凌,易遥被当成全校公敌。

image.png

  更何况在一个高中生的认知里,性病本身就已经很可怕,没有母亲的支持,没有经济来源,她只能偷偷拿钱去黑诊所,可想而知她的心理压力有多大。她小心翼翼地去看病,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脆弱的自尊心……。

  后来的一场意外坠楼案,易遥在谣言中变成了“杀人凶手”,也失去了自己唯一的朋友,生理痛苦加上心理压力,直接导致了易遥的崩溃。

  校园暴力是一个尤为值得关注的话题,它对青少年所造成的身心伤害是不可估量的,然而《悲伤逆流成河》对这一问题的聚焦,不管是过程也好,还是最终强行升华的正能量,都值得观众们深思。

  从头到晚看完之后,不少观众都表示真心感觉是非常的泪奔,毕竟年轻演员他们非常珍惜每一次机会,只要能够登上台前,特别是郭敬明导演的大ip作品,一定会用尽全力饰演好每一个角色。

image.png

  据了解,《悲伤逆流成河》中,赵英博、任敏、辛云来、章若楠和朱丹妮五位主演都是大银幕零经验。

  开拍之前,郭敬明和落落纠结了很久才终于鼓起勇气起用新人,好在几位新人贡献了惊喜的表现。“虽然他们没有很多的表演经验,但是他们的态度、对角色的投入非常打动我。看完影片,我觉得演员选对了。”落落如是评价。

  女主角的扮演者任敏目前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学生,《悲伤逆流成河》是她的第一部影视作品。她很好地诠释了角色倔强、坚韧的性格特点,但在一些情绪放松的戏份上表现得不够自然。任敏坦言,生活中的自己很活泼开朗,拍戏时连续四五个月处于压抑状态,拍到后期差点抑郁,“拍完两个多月才从角色里走出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