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临死前留下了三道遗嘱 分别是哪三个遗嘱

2018-09-24 16:31:54 首页

  慈禧不愧是千古罪人,临死前还祸害人,留3道遗嘱,个个很无耻

blob.png

  慈禧太后这个人算是晚清时期最臭的千古罪人了,大清在她统治的时候,被外国列强欺负成了孙子,最终迫使大清朝廷走向了灭亡。而且慈禧这个人不仅无能,还妒贤嫉能,光绪帝想要奋发向上,她偏偏要用强有力的手段去扼杀。

  这么说吧,如果当年慈禧要是能听话,肯于变法,我们中国人绝不可能被外国列强如此欺凌,至少有抵抗的实力,或许大清朝廷还不至于那么快就灭亡,这都是慈禧这个老妖婆的责任。

blob.png

  就算到了临终前,慈禧都还想着祸害人,慈禧即将下地狱的时候,还留下了三道懿旨,而且是一个比一个的无耻至极,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blob.png

  第一个、毒杀光绪帝

  当时的光绪帝身体确实不是很好,但完全没有到油尽灯枯的地步,可是慈禧却很怕光绪,当然并不是光绪的实力大过慈禧,而是因为如果自己死后,那么光绪肯定会狠狠的贬低自己。因为光绪帝在变法失败之后就被慈禧软禁了,所以心情很不好,之后就生了病,所以就迫不及待地命人下毒毒杀光绪帝。

blob.png

  第二个、立溥仪为接班人

  当时的光绪帝还活着呢,且才30多岁,而溥仪还是一个刚刚断奶的孩子,才3岁啊,慈禧却已经开始想好了准备立溥仪为接下来的新一任君主,原因很明显,溥仪年纪小,非常容易受慈禧的控制,这样慈禧就可以继续幕后掌握大清的权利。

  不得不说慈禧真的是千古祸害,为了自己私欲,根本不顾社稷安慰啊!

blob.png

  第三个、杜绝太监当权

  这条懿旨看似还是很聪明的,但是事实是无耻至极,慈禧自己打自己的脸。宦官危害自然是因为明朝时期,宦官带来的危害,所以慈禧也怕。

  但是前脚说禁止太监当权,可是死后另一条却说晋升自己身边大红人小德张为长春宫四司八处大总管,这难道不是赤裸裸的打自己的老脸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