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家王莽它失败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最大的特点在于哪里

2018-09-24 16:35:38 首页

    一个王朝它持续的时间比较短,总有它不成功的原因和道理在里面。尽管不像与后人给它抹黑的一无是处,但它失败也是有原因的。

blob.png

  穿越家王莽它失败最大的原因是什么呢?那只能用反复无常来定性了,王莽施政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字“改”。像官名,地名,货币,服饰通通都改了。 长安城有12个城门,王莽把他们的名称通通改了一遍。当时王莽觉得西汉时的官名跟地名太土气了,他就把当时的官僚系统跟地名系统都给改了。

blob.png

  这么多地名跟官名一下子给改了,当时的底层官员和黎民百姓一下子适应不过来。但是王莽不以为然,他还是觉得不过瘾。 当时他把郡太守改名大尹,都尉为大尉,县令长叫宰,长乐宫改成常乐宫,长安改成常安。 当时王莽以为他的这些改名就能达到天下大治,但是他改的太过频繁了,有些名称一年一改,改了改了五年,后来想不出别的名字就有开始使用第一年的名字。你说这不是瞎折腾人吗。

blob.png

  还有最重要的一个改革就是货币改革,他把货币改称六大类,有钱货,金货,银货,龟货,贝货,布货六大类,六大类旗下有分出许多小类,总计达到28个类别。现代的欧洲国家为了使用方便开始统一货币使用欧元,而王莽刚好相反,西汉时使用好好的五珠钱不用非要搞出许多新钱,使得当时人们买卖东西都不知道选择哪个钱币好。这就相当于一个人拿着人民币到屠夫那里买一斤肉,然后屠夫找给你的零钱是韩元或者日元或者美元,然后又要通过汇率才能算出零钱,这就使得当时社会更加乱了。

blob.png

  所有王莽失败在于他的政策朝令夕改,把人们带向了越来越乱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