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夸赞的向宠,为何始终都默默无闻呢?

2018-09-25 10:43:56 首页

  我们知道向宠将军是诸葛亮北伐时留守在朝廷辅佐刘禅军事的将军,并在出师表中狠狠的夸了一把向宠。对于其他诸葛亮夸赞的人,大多数都光辉的业绩,但实际其中也有一些人仅仅出现在出师表中,向宠就是其中之一,那他又能否当得起诸葛亮的夸赞呢?

image.png

  向宠,在刘备手下刚开始担任的是牙门将。公元222年,刘备带军讨伐吴国,结果却在秭归那场大战中,惨败并不得不退回。当时刘备的部队中只有向宠的军队伤亡不严重,保存的最为完好,刘备称赞他能干。公元223年,刘阿斗即位,重用向宠,使其仕途一路高歌猛进,等到了诸葛亮北上后向宠又被封为中领军。

image.png

  诸葛亮曾在出师表中称赞他:“将军向宠,性行淑均,晓畅军事,试用于昔日,先帝称之曰能,是以众议举宠为督。”说向宠身为将军,品行淑良做事公正,对军事又很了解。对于当时的蜀汉来说,向宠确实算得上是个人才。

image.png

  公元240年的时候,少数的民族出现叛乱的情况,向宠作为将军前去平定叛乱,也正是在这场叛乱中,向宠遇害丧失了自己的生命。向宠的部下在得知向宠遇害之后,纷纷想要替向宠报仇,最终将向宠的尸体夺回来,让向宠安静的在成都下葬。

image.png

  向宠可以说是非常受刘备喜欢的一名大将,也是深的军心的一名将军,如果不是因为平时的向宠为人平和的话,在他死后,将士们也不会奋力冲杀要回向宠的尸体。现在向宠的墓地遗址依旧存在,向宠的一生可以说深的士兵以及皇上的喜爱,一切都源自于他的实力以及为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